公民寫手

【文旦之老欉迷思】

今年中秋節較往年提早,網路上推廣文旦的行銷文已經紛紛出爐,如果再細看的話,發現大家幾乎都標榜自己的是老欉(3、40年以上)🤔
從小就聽長輩說老欉的才好吃,網路上幾乎也都是推崇老欉的聲浪,但是自從今年六月拜訪完幾位麻豆柚農後(沒錯~其中幾位文旦樹齡僅十幾年),對於樹齡迷思多少有一點改觀。

今年我們團隊走訪麻豆在地6、7家柚農(有機、產銷履歷皆有),跟柚農們聊完後,發現他們的種植理念都非常正確 (哈哈~都是由同一位輔導員教,果然品質有保證!👍👍👍)
柚農們認為,照顧果園首重果樹的健康管理(正確剪枝、梳果、草生栽培等),樹勢強壯了,自體會生成防禦物質,農友們後期再使用適當肥料,讓果實熟成轉甜,我們自然可以吃到汁多飽滿又安全無虞的優質文旦~

聽完農友們的說明,這才了解,十幾年樹齡的文旦只要用心照顧,其品質是不會輸給老欉的💖。看著柚農們有信心的笑容,我們深信,品質口碑是靠經年累月所建立的。

中山大學新農業平台不以營利為目標,可以上架到我們平台的農友,絕對是我們團隊親訪嚴選,確認其品質後,才敢放在平台賣。文旦樹齡不一定就是保證,悉心照料果樹才是品質保證的來源。

有人問~那如果是老欉又用心照料呢?
那當然品質超強啊~~~😁😁😁
肉質飽滿的香甜文旦哪裡買? http://bit.ly/2SZAO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