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霧台鄉阿禮部落紅肉李豐收假期 (2013產量不多,僅此一梯!)

來吧!關掉手機、感受山區部落特有的閒適與悠哉。拋去冷氣及辦公室,來山上勞動筋骨,可以讓你暫時放空,感受心跳、留下汗滴、找尋自身的熱情與活力。

為何選擇霧台鄉的阿禮部落紅肉李?紅肉李相當耐命,生長過程採無毒方式,不須特別噴藥、除蟲、灑肥,自然生長而且頭好壯壯。全年容易照顧的水果,卻須再短短半個月採收完畢,如果沒有在適當時機採下來,可能一夜之間全部掉光光。

阿禮部落在莫拉克風災後原鄉人力單薄,平常沒有人管理的情況下,結果中的紅肉李園成為動物樂園,頑皮的獼猴擺盪在枝條間,常將未成熟的紅肉李咬了一口便丟掉,看見滿地被咬了一口的紅肉禮族人們都好心疼…今年~阿禮部落預計在5月份紅肉李成熟時,廣邀人馬參與我們的紅肉李採收,在這3天的豐收假期中,農家豐收的喜悅,由在地人教你製作純天然甜點、手作傳統美食,並與族人一同享受阿禮的優質環境與濃厚的魯凱氛圍。

紅肉李

二、活動時間:三天兩夜。5月 17日~5月19日。2013年產量不多,僅此一梯!錯過再等明年

三、地點:集合時間/地點:若有接駁需求,請於5月17日(星期五)中午12:00於高雄左營高鐵站,13:00屏東火車站集合等候接駁車。自行開車請於14:00於三德檢查哨(有專人為您辦理入山事宜,並帶領前往阿禮部落)。

四、預計招收人數:4~8人(4人成行,未達4人則退費)。若碰上大雨立即取消,全額退還。

五、報名截止: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晚上23:00

六、活動費用:含稅NT 5250元(包含行政費、解說導覽、DIY材料費、六餐、兩宿、晚會、高鐵左營站或台鐵屏東站接駁、200萬旅平險,不含伴手禮、紀念品)。若自行開車NT 4620元

七、預計行程

第一天 上山囉! 走走跳跳認識部落,大口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第二天  DIY自己動手好好玩,動手動腳採果趣,到百年家屋聽在地人說說唱唱講故事

第三天  伸手伸腳採果樂,DIY自己動手好好玩,收拾行李約定下次再來!

行程特色:優質的環境品質、寧靜祥和的部落氛圍,濃厚的魯凱文化氣息、300年頭目家屋如活生生的博物館、
處處充滿雕刻、建築工藝之美、現場演唱的魯凱古謠、
群山懷抱與大自然為伍、動植物資源豐富適合做自然觀察

八、活動須知:山區夜晚較為涼爽,請注意保暖;霧台多為山路會暈車者請提早服用暈車藥;因本活動有工作內容,故請各位遊客在參加時隨時留意自身身體狀況;為避免日曬造成不適請遊客攜帶帽子、水壺、防曬用品。

十、備註欄:阿禮部落為山地管制區,入山需要填寫入山申請書,個人資料僅供辦理保險及入山證之用。

十一、報名方式

  1. 以預約窗口收到來信報名順序為主,額滿為止,並提供匯款帳號。
  2. 將活動費用電匯至該帳戶後,將電匯單收據傳真至08-7740131,或掃描寄至comforestry@gmail.com,並來電08-7740475確認,即完成繳費手續。若電話提醒未報名完成,3日仍未回覆者則取消報名權利,開放其他人報名。即日起至102年5月15日額滿為止。
  3. 退費機制:若臨時無法參加,活動1~3日前取消退還3500元,當日取消則不退費,僅允許更替名單。省道台24線公路遇雨容易中斷,若遇大雨則活動取消,費用全額退還。

注意事項:

※若您無法自行前往阿禮部落,請於報名時註明,並於活動當日2013/05/17中午12:00於高雄左營高鐵站,下午13:00屏東火車站集合等候,我們將請接駁車前往接駁。

※聯絡資訊:電話08-7740475或093011383邱小姐,email:comforestry@gmail.com

※報名表請由此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