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蘭嶼東清七號地早上現場

~以下來自[東清七號地自救會]的攝影紀錄及文字。

天剛亮大家就在東清七號地防守,以嚴肅和平和的心守衛這塊美麗的傳統領域。

 

達悟人用自己的方式保衛自己的家鄉。

 

我們的聲音和行動,政府機關有聽見嗎?我們要的只是行政主管機關能「落實原住民基本法,捍衛傳統領域」!

 

我們的訴求只是反對設置第四座預拌廠,守護傳統領域的堅持!

 

村民們一再地與廠商協商,我們沒有暴力、我們指是把我們的訴求公諸於世,但廠商預拌廠仍然無動於衷,執意行駛與關閉與我們溝通的管道!

 

我們的行動、我們的聲音,有人聽見嗎?

 

大家的行動是一致的,大家都是非常熱愛這片土地的,為什麼就是沒有人聽見呢?
大家得知大型重裝備機械車已經趨近東清七號地,每個人都守著等待著。

 

大型重機械車幾乎擋住整條馬路,我們的環島公路根本不需要這種大型重機械車,它不僅造成交通危險,更容易造成意外。

 

預拌廠廠商沒有下車甚至一度僅關車門車窗,我們將協商的資料交給他,他甚至拒收,完全不尊重族人慎重看待這件事的心態!

 

東清派出所所長出來協商,廠商還是無動於衷!

 

在未經合法程序和村民同意之前,就擅自開挖,而我們只是想爭取傳統土地的捍衛權,難道有錯嗎?

 

預拌廠廠商為何一昧的執意要開挖,所有協談的資料與證據,我們都詳細的寫出來,想與廠商溝通,但他們卻完全不理會!

 

我們的訴求,你們有看見嗎?

 

目前部落居民仍守候七號地現場,深怕水泥車跟台灣來的警察突發到來,
下午兩點東清村民將在東清七號地,發表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