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彎腰農夫市集】8/18(日)│政大公企中心

處暑。八月著時桂圓香的農夫市集
10:00-17:00│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 187 號

 

當季最新鮮 夏季瓜果葉菜、新鮮白蝦、一期新稻
特色好好吃~ 柯亞手工果醬、手揉貝果、窯烤雜糧麵包、蜜楊桃
消暑天然飲 蜂蜜金桔、洛神花茶、清涼薄荷茶
用了好自在 葉拓筆記本、友善環境清潔用品

本月參與的夥伴
小村六戶│來自泰緬邊境的奇姆娃手作織品│上下游新聞市集│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源禾綠的農場│安安農場│貢寮自然最貴│黑糖片刻│台大穀雨社│台灣農村陣線│青芽兒│海風野味│桃源香梅─米如呼的滋味│輝要無毒菜園│水賊林│花田厝│綠兔子│台藏家庭│快樂樂生│阿麟師安心蝦│部落e購│黑糖片刻│崗給原住民永續發展協會

 

【親子手作坊】涼涼檳榔扇

10:30-11:30│市集現場│每人150元│20人
小老師野上野下工作室
報名網址(事先報名,材料費現場繳交)http://0rz.tw/UcUO4 (額滿即關閉)

夏天耍冷不用電!來把檳榔扇~
檳榔,不只果實有經濟價值,檳榔葉也很實用呀!
夏天的鄉下,阿公阿嬤手上一定有一把,很自然的搧啊搧,傍晚還可以打蚊子。
大家一起來剪一把檳榔扇、再畫出一幅涼爽吧!

【彎腰論壇】呷飽袂?緊來呷米喔!

14:00-16:00│市集現場│宜蘭小田田團隊

一期稻作新上市了,台梗九號、桃園三號、高雄145、秈米、越光米、花蓮吉野米,面對各式各樣的名稱、品種,你知道他們有什麼不同嗎?如果對各個品種多點認識,多了解他們的特性,應用在不同料理上,就會煮得更好吃,呷得更唰嘴喔。

宜蘭小田田是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年輕人,在宜蘭員山鄉的深溝村跟著在地的師傅耕種,從兩分地種到九分地,從北宜兩地往返種田,到專職的田間管理員,年輕人投入農村,為寧靜的鄉間帶來許多話題與新嘗試。

還有... 報告報告
作物的生長與自然環境息息相關,彎腰農友會因季節和產地情況等不同因素參與市集,提供不同種類的新鮮產品。如果這個月有找不到的農友,歡迎直接在彎腰部落格的農友群像裡找到農友的聯絡方式,直接打電話關心農友和作物喔!

天氣好熱好熱喔,39度的高溫簡直要把人煎熟了,如果早上十點來不及,不妨選在下午涼一點的時候過來,戴頂帽子,帶把扇子來走走吧。來彎腰帶自己的水杯,現場有各種清涼飲料可以選,蜂蜜金桔、洛神花茶、薄荷茶…,都是天然的自家產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