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和生活料理廳】紅豆銅鑼燒工作坊

原先,只是一群愛吃愛玩的朋友們,但是,大家在品嚐台灣各地豐富物產的過程中,赫然發現了「食物」帶來的「連結」力量:藉由飲食,生活在都市的我們其實離鄉村很近,嘴裡咀嚼的食物,都是來自農村辛勞的成果,其實,食物就是都市裡的我們與農村最親密的連結。

因此,「和和生活料理廳」計畫就這麼誕生了,簡單來說,就是希望能夠透過料理工作坊,連結人和人、都市和鄉村的關係。和和相信,「吃」是可以富含深度、深具影響力的行為,我們希望讓大家在開心品味、交流廚藝的過程中,和大家一起體驗台灣農村的美好、看見台灣農村的風貌、也一同關心台灣這片土地。

螢幕快照 2014-02-07 下午9.41.25

2月16日(日),和和將帶著來自高雄美濃的新鮮無毒安心紅豆,來到台中舉辦「紅豆生南國-銅鑼燒工作坊」!活動內容包含紅豆身世介紹、產地農友認識、以及紅豆銅鑼燒的教學製作!

螢幕快照 2014-02-07 下午9.23.02

「南國溫暖的冬陽下,一粒粒渾然飽滿的紅豆藏在豆莢裡。農民將豆株一株株拔起、一顆顆曬乾,然後用力敲打,接著過篩,再曝曬。這樣繁複的工序,採收的一顆顆紅豆,串起了對農民的重視、對土地的愛。

在新年之始,西洋情人節之時,讓我們從食材出發,好好的認識紅豆,以及生產紅豆的土地。將你的情思寄託於紅豆中,讓我們一起學做有溫度的紅豆銅鑼燒,用最好、最安全的紅豆,認真地做一個給心愛的朋友。」

螢幕快照 2014-02-07 下午9.45.50

 

報名網址:http://goo.gl/n1VvK3
活動地點-好伴:台中市中區民族路35號
主辦單位:和和生活料理廳好伴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