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高雄市校園午餐100%零基改】最後一哩路需要您的加入

捷報!高雄市「校園午餐零基改」完成率97%,只剩7所民辦民營的學校尚使用基因改造食材,孩子的健康與未來這最後一哩路需要您的加入!

2013年9月由主婦聯盟基金會與張豐藤市議員聯合招開全國首度「體檢高雄市校園午餐」公聽會會中達成決議,高雄市將獨步全國首度將非基因改造食材登錄於校園午餐登錄平台,會後教育局也行文各級學校午餐食材,建議使用非基因改造食品,由彭渰雯教授及邱花妹教授主持的高雄市婦權會,也持續監督高雄市政府相關局處,推動校園午餐零基改事宜。

2014年教育局進行全面普查時公布高雄市已經有將近七成的學校部分或是全面使用非基改食材,普及率全國第一2014年底選舉前,主婦聯盟基金會祕書長賴曉芬跟我聯袂拜訪張豐藤議員,將「校園午餐零基改政見承諾書」委託張議員呈請陳菊市長簽署終於在2014/10/23獲得花媽的承諾,高雄市政府將全面推動「校園午餐零基改」!

日前4/20校園午餐搞非基行動團隊與市議員張豐藤聯袂拜訪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了解高雄市非基改校園午餐政策之推動現況。

負責校園午餐業務的體健科科長鍾毓英表示,目前高雄市不使用基改黃豆學校數已由103年度的153校,增加至104年度的252校,僅剩7所採民辦民營的學校尚使用基改黃豆製品,此外並發文要求各校於學校午餐食材登錄平台上標示是否使用基改食材,做到資訊透明和飲食教育目的。(資料來源:校園午餐搞非基FB)

主婦聯盟基金會南部辦公室即日起成立【主婦搞非基】行動小組,號召關心孩子校園午餐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加入我們的行列:

1:繼續推動最後七所採用基改食材的學校改成非基改食材
2:監督校園午餐登錄平台確實登錄豆製品來源(目前登錄狀況不佳)
3:成立各校午餐小蜜蜂,持續監督學校的校園午餐確實執行非基改食材
4:朝全高雄259所學校全部使用非基改食材,除沙拉油之外100%確實執行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跟我們一起努力走完高雄市「校園午餐零基改」最後一哩路!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5PEJyAUw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