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茶風暴擴大?Coco、傑克小子等7家業者四季春茶被要求預防性下架

手搖茶上游原料農藥超標,除50嵐後也傳出波及其他下游業者。包含Coco都可茶飲、太陽鑫茶飲(店招為紅太陽)、傑克小子等6家業者,上游均為三清製茶,目前這些業者以四季春茶葉做基底的飲品,被被要求預防性下架。

上游供應商一致 但是否相同一批農藥殘留茶葉仍待釐清

新北市衛生局今早接獲Coco都可茶飲業者自主通報,旗下青茶等9款飲品所使用的茶葉和50嵐業者的供應商相同,上游都為三清製茶。

稍晚台南市持續稽查後發現,三清除了供給50嵐和Coco都可外,其製作的茶葉還供給了太陽鑫茶飲(店招為紅太陽)、傑克小子等6家業者,不過衛生局尚無法確定這些業者使用的四季春茶葉是否和50嵐的問題茶葉為同一批貨,目前僅能要求這8家業者以四季春茶葉做基底的飲品,必須先預防性下架。

Coco都可茶飲旗下包含青茶、裸茶、芋頭奶茶、鮮榨葡萄柚兵茶等9項飲品所使用的茶葉,上游供應商也都為三清製茶,業者在通報後已預防性下架,新北市衛生局也正前往抽查中,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強調,目前僅能確定供應商來源相同,至於是否使用到同一批問題茶葉來源,仍須進一步釐清。

台南市衛生局則發現,除了50嵐,三清製作的四季春茶葉還供給太陽鑫茶飲(店招為紅太陽)、傑克小子、心心園、樂活茶飲、米里米里、Coco都可及樂法小舖等業者,目前僅要求業者先預防性下架相關茶飲。

新北市j晚間收到業者自主通報,萊爾富旗下的「樂法美食」也是向三清製茶購買四季春茶葉,目前樂法美食調配成四季青茶、四季青奶茶、四季青拿鐵、義豐冬瓜青、蘆薈四季青、珍珠蘆薈四季青等6項產品已預防性下架,茶葉也已封存。

此外,由於50嵐今天早上提供了1月份農藥自主檢驗合格報告,上游廠商三清製茶也提供了3月份農藥自主檢驗均符合標準,這和前晚台中市衛生局抽驗到四季春茶葉芬普尼藥殘0.003ppm有所出入,業者目前已向台中市衛生局申請複驗。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