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后洋香瓜 渾圓飽滿 網紋浮凸 單價上看400元

香甜可口的洋香瓜,是深受國人喜愛的水果,高雄農改場進行洋香瓜品種改良與栽培技術改進,輔導試洋香瓜新品種高雄2號─橘后,網紋明顯浮凸,果形渾圓飽滿,香甜多汁,成為市場的新寵兒。

洋香瓜高雄2號果實特寫DSC_5890_副本2
洋香瓜高雄2號果實特寫

橘后甜度15度以上,單價平均400元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指出,日本阿露斯系統,洋香瓜網紋與果型非常漂亮,惟在臺灣往往栽培管理不易。為迎合產業需求,高雄場於104年推出植株生長勢強健、栽培容易、抗白粉病、且同屬於阿露斯系統的洋香瓜新品種高雄2號「橘后」,其網紋明顯浮凸,果形渾圓飽滿,果肉橙紅,肉質香甜Q軟多汁,無論在外觀或是內在品質都是一等一。

日前嘉義、臺南、屏東及澎湖等各地青農及專業農,於春秋二作進行試種,收成均穩定,成熟果實重量約1.4~1.8 公斤,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達15°Brix以上,網紋、果型皆屬上品,餽贈自用兩相宜,實惠又大方。

青農們除種出高雄2號優質果品,更以單粒或雙粒裝禮盒網路行銷,成績非常理想,平均每粒單價為400元,換算每分地產值約40萬元,獲利豐碩。

洋香瓜高雄2號「橘后」已非專屬授權王怡雯小姐(0911-923164),有意願栽種農友可逕洽種子購買事宜;也歡迎有意品種授權的種苗業者、產銷班、合作社或個人,聯繫高雄場,洽商相關事宜。

洋香瓜高雄2號果實良率高達85%DSC_0412_副本2
洋香瓜高雄2號果實良率高達85%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