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鼓勵多吃全穀、田龜免費贈送

鼓勵多吃全穀、田龜免費贈送                         2018-05-25田龜新聞發布

「芒種」是農作物種植時間的分界點,田龜計畫延續農業節氣習俗,將「芒種日」訂為「全穀日」,鼓勵國人在「全穀日」多吃全穀、保健康。2018年的「芒種日」是6月6日。

田龜計畫是國立中山大學退休教授黃慶祥,為回饋家鄉、保護土地、養生行善的計畫,在彰化二林舊社已執行七年,有機種植各類養生全穀(whole grains),特別是時代潮流的超級養生食物(superfoods):莧米、奇亞、紅藜。

2010年10月4日,在國民健康局的指導、董氏基金會的協助下,田龜計畫曾在台北捷運東區地下街第2廣場,舉辦第一屆全穀展示會,目標是:連結「全穀飲食」和「全榖小農」,讓消費者知道四個W:「什麼是全穀what」、「為何吃全穀why」、「如何吃全穀how」和「哪裡買全穀where」。

2018年,養生全穀的概念,逐漸普及國人的健康飲食。田龜計畫為進一步推動健康飲食,多吃養生全穀(whole grains),將「全穀日」延伸為「全榖周」,6月4-10日。只要當周到田龜園區參觀,就可免費獲贈一包500克的養生全穀。

參觀請先洽田龜計畫主持人黃老師,0921-841761 cshwang3@gmail.com 或以手機加入line田龜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