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即日起~8.31止!書店記憶徵文——那些年,我家旁邊的書店

小時候,巷口那間有賣蠶寶寶、鉛筆橡皮擦、世界地圖跟幾本書的書店,

就是我放學後的冒險樂園,我的世界。

曾幾何時,童年記憶裡的巷口書店,慢慢的,一間一間不見了。

書店在哪裡呢?你的社區裡,

是否也存在著那麼一間,

打開你的世界的小書店呢?

一起來,逛遊尋寶巷弄裡的書店,

共讀,分享一本好書,

一同用記憶,串連溫暖的書店蹤影!

 

透過大家的接力書寫,將所有的書店記憶以網站串連,或許我們可以從中拼湊出一個獨具台灣風格的書店風景,那些曾經存在過的、未來即將要出現的社區書店都會從中浮現。

徵文主題:

  • 記憶中你家旁邊你喜歡或印象深刻的那家書店
  • 第一次的書店經驗
  • 心目中最棒的書店
  • 想像你家旁邊未來有一家社區書店,那會是什麼樣子?
  • 其他任何關於社區書店的個人經驗及發想

投稿:徵文請寄 smalllife2009@gmail.com,並請附上書店相關照片或圖檔,以作為活動網站文章連結之用。

徵文時間:即日起~8.31日止

文長:1000字~2000字以內

徵文回饋:投稿一經採用,將先行發表於活動網站,將於9月底選出十篇好文,每篇致贈稿酬1000元。

*所有經網站刊登的文章,包括主辦單位,將不得用於商業使用。若未來有出版需求,將另行支付版稅、稿費。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小小生活文化創意推廣協會

主辦單位連絡方式:02-29231925smalllife2009@gmail.com,234新北市永和區復興街36

社區|獨立閱讀節官方網站:http://smalllife2009.pixnet.net/blog

贊助單位:信義房屋

協辦單位(依筆畫排列):小小書房、水木書苑、大田出版社、左岸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有河book、東海書苑、虎尾厝沙龍、洪雅書房、時報出版、高寶書版集團、凱風卡瑪兒童書店、圓神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