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白飯的記憶

一直以來對下廚都很有興趣, 準備煮菜的過程,我發現的第一件難事就是,飯要怎麼煮得好吃啊?

在多次的練習後,終於,煮出一鍋被誇獎的好飯~^^

下廚次數越多,腦海裡被挖出來的美食記憶也越多,小時後放學回家,媽媽在廚房忙碌,然後媽媽會叫我去廚房幫忙把電鍋的飯”攪一攪”,小時候因為下課後再看電視,很不喜歡被叫去攪飯

就問媽媽幹麻這樣做。媽媽都說,不知道 阿嬤這樣講的,飯要攪拌悶一下才好吃!!!!!!

能煮出一桌子的好飯菜,其實是很感動的,記憶裡小時候大家總是一起在大圓桌吃飯,下班下課後,大夥聚在一起邊吃飯邊聊天,印象中,每次回外婆家,阿嬤見面總是問~假飽沒?

但現在人的生活越來越忙碌,下課後的要去補習,要加班的下班時間不固定,能有多少時間聚在一起吃飯~  我們想要擁有的,真的是我們需要的嗎?如果連好好吃ㄧ頓飯的時間都得犧牲…………………………………

現在自己下廚,也習慣去把煮好的飯攪一攪
因為阿嬤說的,飯要攪一攪才好吃!!!

飯煮好後攪拌,有助於多的水蒸氣消失~飯會更蓬鬆香Q有彈性唷~所以 攪一攪真的比較好吃~!

煮出一鍋好飯有哪些步驟呢?資料可以參考~

興大驗證農產品市集:農夫知識分享稻米分類及如何煮出一鍋好吃的米飯

 http://goo.gl/kOj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