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關心食育的第一步,我們加入綠市集了!

我們原本只是關心環境也關心小農的消費者,每次到綠市集就很開心。喜歡和小農聊天。

聊新埔原來有個地方叫枋寮,聊黃梅果醬竟然可以自己產生膠質,聊木棉花的纖維太短所以不能織成衣服,聊台灣百合要在三月前播種;嚐一口脆梅、試試有機茶的喉韻、聽聽台上分享。玩得好開心,因為發現這一樣樣的產品有著一段段的故事,用汗水和堅持換來的故事。

於是希望加入這個大家庭。但卻不事生產,苦惱苦惱。

左思右想,發現不是每位路人都看得到小農產品的價值,因為已經習慣用大賣場的shopping模式看待這裡。放眼望去覺得有失琳瑯滿目之期待,便匆匆走過。就這麼錯過了發現故事的機會。

於是希望能讓腳步放下,讓心留下,至少開啟一個了解的機會。兩個希望摩擦生熱,”讓大家DIY!” 的發想就著麼蹦出來了! “推廣小農產品”的概念就這麼躍入腦袋了!

 一連串經歷了蓋窯、米pizza比例實驗、控溫技巧磨練、綠市集申請,瑣碎的甚至像號碼牌要怎麼給、招牌要怎麼畫;其中曾經懷疑辛辛苦苦蓋的窯其實根本烤不出好pizza。
還好,在今年的炎炎小暑日我們加入綠市集了!

pizza上所有的食材都採自市集小農之手,希望大家吃了pizza後覺得食材好吃,便直接和小農買。

另外,在pizza的麵糰的製作上,因為台灣目前的麵粉都是進口,碳足跡高,有機栽培的麵粉又貴,所以我們乾脆降低麵粉的比例,加入市集小農種的有機糙米!
 有沒有看到麵糰裡有一粒粒的糙米飯啊!

為了讓小朋友也能簡單做pizza,我們做了圖文並茂的海報。不過後來發現小朋友還是喜歡我們直接教。

  
這個看起來快倒的歪歪窯,就是促成DIY和是市集結合的核心喔! 看起來小巧機動,但相當有噸位呢!

  
每月的第一個週六,有空來清大成功湖畔的竹蜻蜓綠市集吧! 在湖畔光影下和小農聊天,順便也動手做個pizza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