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就算下雨也要去旅行

大聲唱著盧廣仲的早安晨之美,在對阿對阿的歌聲中突然頓悟所謂的愛情已經漸漸萎縮,不想想要的一百種生活要在很久很久以後才會懂!所以火速地搜尋了可能的一百種旅行的路線。

魔羯男說這兩天可能會下雨? 殷切的雙眼透露著只想待在家裡玩線上遊戲的宅男模樣。

我說就算下雨也要去旅行!

(因為在家一定又得洗衣拖地擦狗大便,家政婦女王就給菜菜子當就好了!)

我已經想不起來上次帶著蜜魯一起去旅行到底是甚麼時候了!

(我好懷念單身夜半喝到爛醉卻不用報備的自由啊!)

(突然想起蔡康永哲理語錄“愛情這東西,死活是個死,生活這東西,死活都得活,這兩個東西一湊合,只能折騰的半死不活。”)

魔羯男應該讀不出我心裡的OS吧?! 雙魚女就是有辦法心裡想的是一套,嘴巴演練地卻是另外一套!

(是時候驗收觀看後宮甄嬛傳之後的耍心機工夫了吧!)

(但是關於怎麼向老公撒嬌的ㄋㄞㄋㄞ工嬛嬛怎麼沒有教?!)

他看著我比他更殷切的雙眼,再加上心愛的小狗在旁猛烈地搖起尾巴助陣,於是不得不拿起電話訂房。

(阿~我手裡的王牌永遠是蜜魯!真的非得好好保護牠到長命百歲!)

吉本芭奈奈說她最喜歡結伴旅行;因為這樣可以完全忘記孤獨。 她說這樣就好,現在這樣就好! 每天晚上聽著陌生城市的陌生聲音,躺在別人的沙發好好的呼吸。

雖然這裡不是京都,沒有美死人不償命的楓紅,但輕倚在2樓小露台大口吸進這專屬於台灣的在地氣息,不知怎地突然想起:春風拂檻露華濃這句詞!縱使沒看到嬌貴的樹蛙,但這樣的氛圍卻讓人恍若唐朝!

我問珍小姐為甚麼這民宿裝飾著各類的青蛙,連紙教堂也是用青蛙當吉祥物?! 她說這裡屬於埔里的桃米生態村,在桃米你可以與台灣三分之二的蛙類相遇;在這裡你也可以與台灣三分之一的蜻蛉類、鳥類相逢;依山傍水的桃米里,面積不到全台的兩千分之一,但豐富的生態資源,連兩三個鄉鎮也抵不上喔!所以你們才會到處見到青蛙的標示拉。

接著她拿出遊客導覽跟我們分享:紙教堂「Paper Dome」於1995年『版神大地震』後興建,2005年1月新故鄉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受邀參加阪神地震10周年紀念活動時,於交流會時得知紙教堂計畫拆除移建,於是在他致詞時迸出當Paper Dome功成身退之後,能不能將它移築到台灣,意外開啟了Paper Dome台灣再生的契機。

我們一起在吧檯品嘗18度C的宇治抹茶生巧克力,討論著為甚麼這間店的生意會如此興隆?!夜深了,她問我們餓不餓?靦腆的表示雖然沒有供應浪漫的燭光晚餐,但美人腿泡麵的獨特滋味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喔!句點都還沒劃上魔羯男立刻嗑了2碗!

翻一翻民宿主人的藏書:村上春樹.柯夢波丹.陶子的我愛故我在…跳tone的藏書不減想就此窩在沙發看書的興致。是誰規定旅行一定要行程滿檔?我就是要花1個小時慢慢吃著珍小姐準備的家常早餐,我就是喜歡聽著五月天看著蜜魯追東東,就算外頭下著超大豪雨我也安心實在!因為村上寫著: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都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總會在那裡。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所以就算下雨也要去旅行!因為我們才有機會與久違的自己相逢!

 

<推薦:蛙堡歐式鄉村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