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區農會春耕‧尋野趣假日農事體驗報名中

體會美濃客家農村四季綠慢生活,高雄市美濃區農會規劃一系列農事體驗深度之旅,第一波推出「春耕‧尋野趣」、「夏耘・報米香」一日體驗活動,分別以野菜及稻米為主題,讓旅人穿著夾腳拖,一起認識農村生態環境與野菜飲食的樂趣。

以濃厚的客家文化內涵與充滿綠意的特色田園景致,榮獲台灣「十大觀光小鎮」的美濃區,繼去(2012)年通過成立美濃「休閒農業區」之後,今年美濃區農會順勢再結合社區、餐廳、農場等資源,搭配時令,推出四季遊程。

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說,美濃擁有大高雄後花園的農村魅力,今年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假日農事體驗,包括有「春耕・尋野趣」、「夏耘・報米香」、「秋收・拔蘿蔔」及「冬藏・橙蜜鄉」。每一季遊程都是配合當季農產時節,春天以「野菜」為主題,認識農村生態環境並體驗野菜飲食;夏天以「稻米」為主題,認識稻米產業和手作米食體驗;秋冬則以美濃特產「白玉蘿蔔」和「橙蜜香番茄」為主題,介紹冬季裡作的豐富性和醃漬文化體驗,再加上全年皆可採收的木瓜手摘行程,要讓旅人體驗農村歲時生活流轉的樂趣。

春夏遊程都是一日遊,已開始受理報名。「春耕・尋野趣」將倘佯中正湖水岸風光、野蓮生態與採集導覽、客家美食-粄條及木瓜粄DIY,還可親手採收木瓜帶回家,以及在地「野菜」敲拓染,遊客可以自由創作。「夏耘・報米香」金黃稻浪一波波,除了採收木瓜的農業體驗,與粄條和木瓜粄DIY的飲食體驗外,還有夏日限定版-「水圳漂浮戲水」的特色行程。

春夏遊程分別於5月4日、5日及6月8日、9日各有一梯次,每日36個名額,每人800元。相關訊息請至活動網頁查詢或電洽美濃區農會報名專線0975-318-392劉小姐。

市府農業局表示,高屏溪流域農產業文化資源相當豐富,今年度已結合大樹、美濃、六龜、內門、燕巢等農村社區與農民團體陸續推出各項農業體驗遊程,帶領遊客深入農村,健行、採果、DIY、風味餐、農事體驗等,串連活化農業生產、社區人文與觀光休閒,讓都市人深入農家、體驗農村魅力。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