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出一張嘴,和夥保育!貢寮和禾水梯田「米糧+環境服務」預訂

如果出一張嘴,可以投資自己的未來,你願意一起作夥來保育嗎?

邁入第三年的和禾水梯田友善耕作,除了糧食生產的功能,還肩負:洪旱調節、水源涵養、瀕危濕地野生物棲地、魚蝦螺蟹迴游廊道暢通等的使命;這些對於生物多樣性及水資源的照顧,都是有價值但沒有價格的堅持。

現在,這個堅持需要你出一張嘴。我們正在徵求保育「和夥人」,讓筷子與鋤頭有加乘的力量,讓一粒米及一碗飯對未來的投資更持久!

 用自己的方法,買米、買水、買未來!

 

如果你是在外打拼只煮晚餐的四人小家庭,可以用一個半月的晚餐,享用生態水梯田的健康安全米,同時用每個月100元投資你們的未來。

如果你假日才開伙,也可以找三五好友來團購,合夥投資秋冬餐桌上的米飯、及今天就要的環境品質。

越吃越多的環境資本

米糧的收成有豐有欠,但在優先照顧環境的前提下,對水田、山林、溪流的維護,卻是一項長遠而持續的承諾。

不是五餅二魚的神喻,但我們可以越吃越多。你出張嘴的支持,讓農人跳脫產量與市價的限制及風險,持續為從現在到未來的環境資本增值。

共好,才有未來。照顧環境,環境才能照顧我們

在這個發燒的小行星,我們已經不可能在環境與生物的整體健康之外,還能堅持人類與食物來源的健康。但無論是生態系提供我們的服務,或是貢寮和禾農夫的守護努力,都難用現在的市場交易來取得足夠延續的維護成本。

 Pay for Ecosystems Service, Pay for Our Life.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從2005年推動綠色經濟,倡議以增加資金投入或給付,來維持生態系服務,才能減災並避免無限制地越補越大洞。除了碳交易,對水資源及生物多樣性的投資與補償,正在全球展開。

因此,我們不只與不只與農人「合」作,還作夥串起:你「和」生物、你「和」環境、你「和」自己未來所需要的環境資本。成為台灣第一個PES「和夥人」。

  • 於2013/6/12(端午節前)填送「和夥報名表」,加入前敬請參閱「和夥說明」(埋超連結),進一步瞭解和夥人的支持標的與內容。如需進一步瞭解歡迎與「狸和禾小穀倉」聯絡。  聯絡電話:02-24942071;0936-093889。E-mailklnews5@gmail.com 。(平日08:30~19:00間來電較為方便。由於小穀倉的狸子班長經常要在山裡跑,如果遇到電話收訊不良無法接通,請留簡訊,狸子班長返回人間之後會儘快與您聯絡。)預購5斤裝各級和禾米4包(共20斤),現訂現碾,並採基本米包裝,適合自家食用。  可選擇寄送時間及每次數量,郵資內含。受限於保存設備,建議在2014年春節前收送完畢。
  • 致贈水梯田里山副產品一份,糧食型會員限定!感謝您協助和禾水梯田生產班的運作。
  • 秋天將辦理「和夥人產地之旅」,歡迎您一起來見證水梯田在糧食生產之外的多元價值。

加入方式

進一步瞭解,全球付費合作的方式保護環境,歡迎參考【出一張嘴,買米買水買未來】。

進一步瞭解水梯田保育計畫計畫,歡迎進入「貢寮‧水‧梯田」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