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鍾媽媽有機栗子南瓜,2014年預購開始囉!

IMG_7696

今年依舊受天候較冷的影響,等了好久,終於,南瓜慢慢長大了。

栗子南瓜的身分證

◎產地:花蓮縣鳳林鎮

◎取得「財團法人和諧有機農業基金會」有機認證證書

◎驗證有效期自民國101年12月15日至104年12月14日

◎生產者:劉秀霞

 

購買訊息

◎規格:每顆重量不等,約 1~2 台斤左右。

◎包裝:秤斤計算,以10斤為一件,箱裝。

◎售價:700元(70元/斤),外加運費180元(包含30元代收手續費),共計880元(貨到付款)。

◎最佳賞味期限:放置陰涼通風處,建議25天內趁鮮享用。

◎烹煮去籽,外皮可食

注意事項:

◎南瓜視熟成情況分批採收,等候時間短則一週,長則近一個月,若不介意,填寫好訂購單後,還請耐心等候,寄出前我們會與您聯繫。

◎我們會於採收兩日內整理好並裝箱,寄出前一日會依據您填寫的收貨資訊發送簡訊通知您到貨日期。

 

想要預購的朋友們, 歡迎點選此連結直接填寫訂購單!    → 填寫訂購單, GO!!! 

今年依舊受天候較冷的影響,等了好久,終於,南瓜慢慢長大了。

過去兩年來,鍾媽媽種的有機栗子南瓜已經慢慢走出口碑,賣到供不應求,也因此今年我們決定增加栽種面積,從育苗開始,種下了1200株南瓜,一共分為三梯次栽種,無論是除草、摘花、斷心、疏果到採收等,許多的工作量才能夠分攤進行,否則壓力可不小呢!

IMG_7685

很多朋友會問:「南瓜甜不甜?」

甜不甜的標準,確切的說應該是由每張不同的嘴品嘗過後說了才算的。

我們想傳遞的是食物在這塊土壤上吸收了什麼樣的養分、享受了多少的陽光和雨水,甚或是有蟲鳴鳥叫的陪伴一起長大,因此在眾多的變動因素中,成就了此刻季節的南瓜風味。每年總會有些微的不同,不論是烹煮後的鬆軟口感、果肉飽含的水分或是甘甜層次等,我們希望分享自家如何栽種的過程,讓朋友們也認同以一種更寬容的方式感受年年的風土氣候為農作物帶來的微妙關係。

當然,因為不是自然農法,為了讓南瓜們多點營養、頭好壯壯,心細的鍾媽媽也適時補充了有機肥料,採用市售合格的牌子,加上用自家花生殼、花生仁一起做的有機推肥來澆灌。

從結果到長大的這一段時間,可有不少饕客來拜訪, 瓢蟲喜歡啃食葉子、夜間可是蝸牛的天下、老鼠和雉雞對熟成的瓜果更是特別敏銳,這些老饕各有所好,「這些被他們嚐過的我們就採來自己吃阿!」鍾媽媽笑說。而這期間還有約莫200株南瓜遭遇不明原因的病害,導致慢慢萎縮枯萎而整株死亡,鍾媽媽說閩南語稱這種情況叫做發瘋了!因為瘋掉就沒有救了,或許這樣的狀況未來可以請教農業改良場該如何防治。

IMG_7688

有些還得了白粉病, 一旦生病了就容易枯萎

IMG_7690

連續的雨日有些南瓜等不到長大就容易枯爛了

總之,每一顆都是好滋味,跟隨著春天的腳步,一顆綠色的栗子南瓜裡面是暖洋洋的顏色,真等不急要嚐一口了!

IMG_1233_調整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