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4/26水花園有機地球廚房

水花園地球廚房料理示範
時間: 2014.4.26 (六)1:30pm
地點: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CEK地球廚房陳怡如老師是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的支持著,一路陪著市集一起成長,認同市集的理念,從一開始的支持變成了朋友,來逛市集對她來說就像是來找老朋友聊聊天、分享老朋友用心耕種的有機蔬果,這些分享讓她體驗到濃濃的人情味,因此她也很熱心的爲市集朋友準備分享她的料理,這些料理充滿著愛的能量,有著農夫對大自然的愛,有著廚師無限的感謝,這樣的料理值得大家來品嚐。

此次的料理示範主角是沙拉和秀珍菇。地球廚房之春天就是吃沙拉的季節,很多人誤解了沙拉Salad,不喜歡沙拉,甚至只是為了吃菜吃健康而勉強吃沙拉。對地球廚房來說,還原菜餚原本的面貌是我們的使命!從你的腦海裡,拿掉美生菜、豌豆苗、苜宿芽的制式沙拉概念,在水花園我們有歐洲人也要豔羨的紫羅蔓、鹿角菜、菊苣、苦苣、芝麻葉、紫高麗,搭配上簡單又經典的法式油醋醬,就能做出允指回味的經典家常沙拉。

此外,將秀珍菇拌上橄欖油與大蒜,用厚鐵板在瓦斯爐上烘烤,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秀珍菇的滋味變得非常鮮甜,拌上沙拉,即刻呈現出另外的沙拉風貌,用味噌來製作烤豆腐沙拉,有機豆腐用油與味噌塗過,鐵板烘烤,再搭配味噌調味的油醋醬,沙拉的變化,比你想的多更多。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這句話在市集裡可以得到最佳的實踐,農夫們把自家用心灌溉最好的有機蔬果帶來市集與支持朋友們一同分享,市集裡面最常看到的畫面就是農夫和支持朋友們一起聊天、聊蔬食、聊理念、天南地北什麼都可以聊!

我們的市集充滿著濃濃的人情味,每次進到市集就好像走入時光隧道,回到小時候那樸實的農村生活,此起彼落的招呼聲、關懷聲,每個聲音都是那麼的悅耳動聽,互相與支持朋友們分享好吃的蔬果,或者是又有農夫分享新研發出的農家私房小品讓大家讚不絕口,真的就像是一個融洽的大家庭。

“有機”不該侷限在農法檢驗,有機驗證標章,只是我們的基礎標準,有機栽培的農法有許多種,但最根本的原則是用愛護土地的方式,讓土地恢復自然生態環境的平衡和穩定,這樣就能種植出最優質且充滿營養和能量的作物。

市集裡強調的健康蔬食新概念是指在原材料盡可能採用在地的有機或自然農法的天然食材,無添加過多調味料,以簡單的烹飪方式呈現原汁原味食材的本色,保持愉悅、感恩的心來進食,這樣我們才可以吸收到最好的能量,也能讓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更能保護我們的大地,達到人與大自然的和諧共存。

台大農藝學系郭華仁教授說:我們需要的是一場革命,而且是一場「草根的革命」,即有別於過去由農業資本主義所主導的綠色革命與基因革命。這是一個由消費者和生產者聯手,關乎重奪「食物自主權」的運動,而這一場運動的施力點,或許就在我們的餐桌上。

Cory’s Earth Kitchen
CEK 地球廚房

食物是人與自然最終的歸屬,你天生就是煮呷人
愛地球的人請進廚房 Cooking May Save Our Planet
符合四季的脈動,遵循老奶奶的食物智慧
永遠帶著綠色的溫柔心意來烹調
只要我們開始cooking,你就能逐漸明瞭土地與人的連結,而給予我們環境永恆的關懷~

地球廚房簡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3gYoi-YsdA

水花園有機農夫/生活創藝市集

活動: 每周有機小農市集講座、生態人文表演活動、親子活動

時間: 每周六上午11:00-下午5:00

地點: 10087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一號(臨捷運公館站四號出口,汀州路口,台北自來水花園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