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農夫朋友-施明德的無農藥綠皮甜葡萄柚! 即日起開始預購,季節限定,售完為止。

無農藥綠皮甜葡萄柚

即日起開始預購,季節限定,售完為止

我要訂購, GO!

身分證

◎ 產地:花蓮縣光復鄉大富村

◎ 生產者:施明德

◎ 管理方式:除草,無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

購買訊息

◎ 規格:每顆重量不等,約 0.8~1.5 台斤

◎ 包裝:秤斤計算,以15斤為一件,箱裝

◎ 售價:780元(40元/斤),外加運費180元,共計780元(貨到付款)

◎ 請開箱並放置陰涼通風處,建議於二週內食用完畢以保新鮮美味 (冷藏可延長保存)

注意事項: ◎ 葡萄柚視熟成情況分批採收,採收期約一個半月。本周即可開始第一梯次採收,若不介意,填寫好訂購單後,還請耐心等候,寄出前我們會與您聯繫。 ◎ 我們會於採收兩到三日內整理好並裝箱,寄出前一日會依據您填寫的收貨資訊發送簡訊通知您到貨日期。

本甜葡萄柚沒有經過認證,以農夫朋友相稱介紹,是因為第一,少量有機栽培與種植需要花費的成本高,若評估認證所需要的費用,或許可以去思考消費者如何不要負擔太高就可以吃到安心健康的好果物。我們期許以認識一個農夫朋友會比一張證書來的重要,也更因此,我們感謝大家信任我們的把關讓我們將最好的農夫朋友們推薦給大家

有興趣訂購的朋友們, 歡迎填寫線上訂購單!GO!

沒錯,同名同姓,他是施明德

「呵呵,無心插柳啦!多年前買下這塊農地,原本就有兩三顆的甜葡萄柚果樹,我想乾脆就多買些栽來種吧!」

「以前我母親總說自家有一塊地很重要,一塊土地可以維持一個家庭的生計,種些菜就有得吃了,後來我們家以前的農地因區域規畫被政府徵收,我心裡總覺得有機會要再買下屬於自己的農地。記得第一次經過這裡時,正在下雨,我覺得景色很美就順手拍了張照片,三天後居然就有這塊土地出售的消息,我覺得非常的巧,加上當時母親因為車禍過世,正好有一筆賠償金,我覺得不如就用這筆費用來購買這塊地,這也是一種紀念與想念母親的方式。」

IMG_1714s

施明德叔叔說早年他也是往台北都市發展的年輕人,那個年代嘛,總是要往外發展,做了幾年水電,心裡總覺得父母親年紀漸長,應該回鄉陪伴他們,所以就返鄉工作了。這些果樹六年了,一開始因為還是有水電的正職工作,因此對於這些果樹是抱持業餘加上休閒的心態來管理,從什麼都不懂起步,後來漸漸在與果樹們相處的過程中喜歡上觀察生態的趣味,

IMG_1729s

「不噴藥很好啊,這些葡萄柚一樣香甜好吃,只是差別在皮很醜而已啦!這附近有將近6戶農友都在種甜葡萄柚,只有我不噴藥,就是跟人家比醜的,可是吃得很放心阿!」 真的,已經九分熟的甜葡萄柚,從外型可以些微看出一瓣瓣突起於柚皮的弧度,以及綠皮稍稍轉色透著淡淡橙黃的外觀。

甜葡萄柚顧名思義,不會酸的,嚐起來清甜,入秋後各式柑橘類的水果開始爭相媲美, 歡迎大家來嚐鮮!

IMG_187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