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來「裡山塾」體驗各種美味吧!

高麗菜、大白菜、各種萵苣、白花椰、綠花椰、白蘿蔔、胡蘿蔔玉米、地瓜、小白菜、青江菜、香菜、芹菜、結頭菜…哇!冬季的蔬菜真是琳琅滿目,最適合烹煮成熱熱一大鍋的新鮮料理了。

「裡山塾」的菜園正值冬季蔬菜產出季節,,先前種下的冬季蔬菜都已經可以採收囉!所以,1/2和1/25的「野趣里山炊」活動,讓我們親手採下蔬菜,並使用里 山的能源,來烹煮里山的食材,享受一場低食物里程、低排碳的健康午餐,感受里山生活的美好喔!下午,大家還可以親手做一張美美的餐墊帶回家哦!

1/17 的「里山柑橘香」要帶大家前進在地採用草生栽培的柑橘園,探訪果園生態,採摘香甜多汁的茂谷柑,當然,還要來一堂超讚的水果完全利用教室嘍!還有1/18 的酸菜特別版「里山田園樂」除了帶大家如何當個懶人農夫,用輕鬆省力的方式照顧菜園,下午,我們還要一起把冬季盛產的芥菜,醃成一罐罐美味可口的酸菜喔!
活動梯次名額有限,心動了嗎?!快來報名參加吧!

[1/2、1/25 野趣里山炊活動簡章]
[1/17 里山柑橘香活動簡章]
[1/18 里山田園樂活動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