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青農李姿瑩 養蜜蜂求創新

 

YouTube video

一般人看到蜜蜂,總是些許的害怕。位在桃園大溪大漢溪旁的這間蜂場,是由一位女孩子帶我們參觀的。李姿瑩大學念的是應用外語系,畢業後從事模具國外業務;也被公司短期派駐國外。有一次生病期間,家人細心的照顧。她覺得父母親逐漸年邁,因此興起回家協助父母親經營蜂場的念頭。

經過多方思考,並與家人商量;決定辭職回家經營蜂場。他的父親十多年前因為家旁一窩野蜂

,興起養蜂的念頭。靠閱讀書籍與參考同業的經營方式,踏入養蜂產業。

跟傳統的農家一樣,農家小孩從小就要跟著幫忙。李姿瑩跟他的哥哥李尚霖,從小也跟蜜蜂為伍。李姿瑩的父親認為女兒回到家中幫忙,對於行銷推廣產品有很大的幫助。尤其女兒設計新的產品包裝,讓產品質感提高,增加許多年輕的客戶購買。

不善言辭的父親雖然面對鏡頭不說,但與他聊天的過程中發現。他對孩子願意回家接手幫忙,心中是蠻開心的。

而青年人返鄉從農還是遇到很多的困境,有甚麼樣的經驗可以提供給有意返鄉從農的朋友呢?

青年人熱愛土地、返鄉從農。對於台灣的農業是有很大的幫助,政府應該思考提供更多的資源來鼓勵青年人從事農業。

MVI_8843.MOV_20151014_140603.328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