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露營好冷喝什麼?野營料理03__桑椹熱紅酒

農人出的食材題目是桑椹果醬。

果醬在露營的時候,除了拿來塗抹土司當早餐或者做甜點餅乾外,還可以做什麼呢?我直覺地只想到要拿來泡成果汁給小朋友喝,但又很想做一些大人也愛喝的,於是有了這道冬天露營必定會做的熱紅酒!(賓果)^ ^

記得五年多前蘋果採收的季節,我們去福壽山農場露營,山上氣溫約8度左右,我們用來路途中購得的梨山蘋果煮了香料熱紅酒,想說熱熱喝快快暖。

小朋友很開心的喝完一杯之後就說要進帳棚睡覺了,外面天氣實在讓人凍得受不了,一個小時後,我們也打算爬進帳棚裡頭鑽進睡袋裡頭取暖,亮起睡帳內的燈,這才發現小朋友們每個都躺在自己的嘔吐物中 > <”

果然太好喝就喝太快了!我們完全沒有察覺到酒精都還沒有揮發完全,就一杯接著一杯….

香料熱紅酒一般用喝不完的紅酒即可,此外要用到許多香料,包含丁香、肉桂棒、八角、肉荳蔻粉、柳橙皮等等,水果則是用到柳橙果肉果汁與蘋果切塊,而這款改版熱紅酒更簡單,因為桑椹果醬本身已經含很多糖分,所以不用另外加糖,而且可以在家裡事先慢慢熬煮好,然後冷藏保存(可放一個月左右),到了營地只需要加熱即可享用,完全不用擔心瓦斯不夠,或者酒精揮發不完全 XD

趁著今日霸王寒流來襲的時刻,真的很需要喝一杯香甜好喝的熱紅酒啊!

【野營料理03__桑椹熱紅酒】

16665372_1208882249225509_9145379005601807524_o

材料:
桑椹果醬4大匙
紅酒300ml
蘋果1顆(切塊)
橘子2片(柳丁也行)
肉桂棒1根

作法:

將紅酒、橘子片、肉桂棒混合浸泡一晚,加入蘋果塊、桑椹果醬,煮沸後轉小火,待酒精揮發即可享用。

食譜攝影 Chen Shi-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