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料理/老奶奶的啤酒煟肉球

這道老奶奶的啤酒煟肉球 BOULETTES DE GRAND-MÈRE,可以說是很私房的料理,是某位朋友他的奶奶經常做的,經濟實惠又容易做。

img_0053

秘訣:好喝的啤酒+雞高湯

這道比起義大利的紅醬肉球可以說是簡便又快速很多,好吃的秘密在要用好的啤酒跟雞高湯。幸好,我家這裡產好喝的啤酒,又是生產雞的產地。在烤雞後,ㄧ定要將雞骨頭跟鍋裡的醬汁ㄧ起做成褐色雞高湯,再用這高湯來煮這道好吃又容易的老奶奶啤酒煟肉球。

img_6121

Ingrédients 約兩人份

豬絞肉 200 g

牛絞肉 300 g

蒜頭 1 顆

洋蔥 1顆

蛋1顆

去邊土司麵包 ㄧ片

小咖啡杯牛奶 ㄧ小杯

橄欖油 ㄧ湯匙

玉米粉 ㄧ湯匙

麵粉 半湯匙

雞高湯 200 ml

褐色啤酒 50 ml

少許 巴西里

適量 海鹽、研磨胡椒

img_00461

(1)洋蔥、蒜頭去皮後切細丁狀,,拔下巴西里葉,葉片留著,梗切碎,麵包放進牛奶裡浸泡。

(2)將兩種肉末放進沙拉鍋裡,加入整顆的雞蛋、洋蔥,、蒜頭末、巴西里梗末、泡過牛奶的麵包,調味後攪拌均勻,放進冷藏室約30分鐘。

(3)從冰箱拿出後,雙手沾些麵粉,將肉末揉成圓球狀。

(4)鍋裡放入橄欖油,,將肉球放入,中火將每面煎上色,,加入啤酒、雞高湯,慢慢煟煮約20分鐘。

(5)將肉球取出,把玉米粉與少量水調開,倒入醬汁裡,醬汁煮稠後淋上肉球,上面放巴西里葉。

老奶奶說:吃這道要搭配水煮過的馬鈴薯,才好吃

img_0049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