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柑橘產季打頭陣,「里山柑橘香」文旦篇開始報名!

IMG_5121-1024x683

八月,在酷暑中結束了「里山播禾」、緊接著忙碌「夏日食農挑戰營」、「豆腐的滋味」等活動,當「裡山塾」的夥伴們終於得閒停下來喘了那麼一口氣,赫然發現「立秋」已過,秋冬的重頭大戲-柑橘季即將開演,這也意味著「里山柑橘香」要登場啦!

IMG_5093 (2)文旦、白柚、西施柚、椪柑、帝王柑、桶柑、茂谷柑…光想像就讓人生津止渴的柑橘家族於入秋後依序上陣,中秋佳節少不了的文旦就要在九月打頭陣囉!所以,理所當然的,我們要帶大家一起去拜訪這幾年來跟我們一起努力改善耕種方式、照顧里山的「裡山青果社」核心農友們,其實啊,一週前我們已經偷偷試吃了幾顆文旦,竟然已經有不錯的風味了!

在「里山柑橘香」活動中,我們要帶大家進入友善環境管理的果園,扮演小偵探,探查果園豐富的生物相,還要與果園主人聊聊管理果園的甘苦談,真正認識這些豐碩果實背後的故事,也會安排適當的農事體驗,一方面實地了解農夫的辛勞,也幫忙減輕農園工作負擔。當然,自己的中秋文旦也要自己採嘍!

IMG_5458在享用過當令的美味午餐之後,我們將要利用從令人安心的果園採下的鮮美果實,來場「水果完全利用」教學:將甜美的果肉變成無化學添加物、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美味果醬;而果皮也毫不浪費,運用簡單的方法就可以轉身變成環保酵素,打掃居家環境的同時還兼顧環境健康!歡迎大家一起來以行動支持果農,將令人安心的美味文旦帶回家,在中秋佳節跟家人、朋友一起享用!

季節限定的「里山柑橘香」文旦篇,9/10(日)與9/16(六)共兩場次,等你來報名!

【2017/9月「里山柑橘香」散客梯次簡章與報名表下載】

【2017/9/10(日)「里山柑橘香」散客線上報名】

【2017/9/16(六)「里山柑橘香」散客線上報名】

 

主辦單位:觀樹教育基金會 裡山塾

活動地點:苗栗縣苑裡鎮蕉埔里八鄰82號

活動對象:親子家庭、學生或成人。

活動時間:2017/9/16(六)9:30-15:30

活動費用:$700元/每人(3歲以下不收費,亦不領取材料喔!),20人以上成團(最多35人)。

諮詢/聯絡方式:037-745200 / organic.farm@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