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超級未來食物--台灣油芒工作坊

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各國飛航幾乎中斷,也使糧食問題的隱憂浮上檯面,備受各方關注和討論;當各國疫情仍難以平息,加上地球暖化日益嚴重,被稱為「超級未來食物」的台灣油芒,便讓人寄予厚望!

失傳將近一甲子的「台灣油芒」是台灣特有種植物,它具有抗旱、抗寒、耐鹽化、高營養價值等特性,生命力強大,也是地球暖化下極為重要的特性,是早期部落救荒抗災的穀物,保存全球獨有的台灣油芒,等同替未來留下生機。

然而油芒是如何消失、又如何被重新發現?不僅有十分傳奇的故事,並與原住民部落文化有密切關聯;它有哪些特性,為何被如此重視?被重新發現後,如何保育與復耕?又可以怎麼推廣、應用或給予支持?

本次活動講師徐子富,在中研院植物暨微生物研究所負責執行油芒計畫多年,他將親自為大家一一解密,揭開油芒神祕的前世今生面紗,分享精彩萬分的油芒故事。此外,活動中也將準備多種油芒餐點讓大家體驗品嘗,不僅看的到也吃的到!機會十分難得歡迎報名,額滿為止。

【超級未來食物--台灣油芒工作坊】

*日期:109年9月19日(六)

*時間:15:00-17:00

*地點:呷米蔬食餐廳(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9號)

*交通:近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

*內容:

1.超級未來食物—台灣油芒講座

2.油芒工作坊—油芒餐點DIY及品嘗體驗

*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443d7b5f478297264f9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6%B2%B9%E8%8A%92%E5%B3%B6%E5%8E%9F-%E5%B3%B6%E5%B6%BC%E5%8E%9F%E7%94%9F-109269340835993

 

主辦單位:油芒社會企業

協辦單位:樂心友善大地工作室、呷米蔬食餐廳

 

*相關連結

油芒微電影

YouTube video

 

公視《我們的島—油芒的故事》

YouTub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