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細說台灣百合

時間|03/20 (六) 14:00~16:00
地點| 恬野書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32號(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步行5分鐘)
報名|每人$200元(當天繳交,內含飲料與講師費場地費),請私訊恬野書報名
 
▼預購百合盆苗▼
– 春天開花已抽高百合盆苗$50/盆
– 夏天未抽高的百合盆苗$40/盆
 
1848年,兩百年來的英國東印度公司壟斷中國茶的局面即將打破。為此,東印度公司決定在印度喜馬拉雅山脈自行種茶,甚至派出的植物獵人福鈞(Robert Fortune)深入中國,竊取茶樹……因此有了《植物獵人的茶盜之旅:改變中英帝國財富版圖的茶葉貿易史》這本書。這位植物獵人也曾來台灣短暫採集植物,從淡水上岸時發現台灣百合,不過當時他以為台灣百合是日本百合(Lilium japonicum,另有一說以為是野百合Lilium brownii)。給台灣百合正式學名Lilium formosanum則是另外一位英國植物學家華萊士(Alfred Russel Wallace),不過,華萊士並未來過台灣……
 
台灣百合達人的駱明永,會帶大家認識台灣原生百合,從栽種、繁殖方法和注意事項,還會分享告訴他多年研究蒐集到的各式文獻、相關書籍。
 
▼講師 駱明永▼
人稱台灣百合達人的駱明永,1995年中央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畢業,曾在華通電腦、友達光電任職,也擔任過環境資訊協會理事、生態關懷者協會理事長。因著童年的記憶與經驗,1997年開始把推廣台灣百合、介紹原生百合花,當作一輩子的人生志業,目前與太太小孩共同經營位在苗栗的台灣百合工作室與「遇見台灣百合」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