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奶油鹽之花馬鈴薯

馬鈴薯在法國鄉村家庭幾乎是每戶人家會種植的農產品,每年馬鈴薯的產量也非常的多, 有時你開車奔馳在法國鄉間小道上,會不經意的發現有幾戶人家門口會掛著用瓦濘紙箱寫著「販售自家種的馬鈴薯」的字樣.。從這兒可以得知馬鈴薯再法國的家家戶戶是多麼重要的ㄧ個食材。

也因此;法國的馬鈴薯料理也多到無法細數了!

前幾天收到 花蓮友善摘種的有機農場 秉達有機農場  寄來的馬鈴薯 跟 蕃茄 ,箱子打開 裡面的馬鈴薯真的讓我嚇ㄧ跳,居然有我在法國自己家裡種的小顆迷你馬鈴薯,還有紫色跟大顆黃色的馬鈴薯。

花蓮友善摘種的有機農場 秉達有機農場 葉先生種的三種馬鈴薯

我個人偏愛小顆馬鈴薯,,方便料理,,方便擺盤也漂亮。

水煮奶油鹽之花馬鈴薯  在法國,是ㄧ道普遍家常不過的法式超級家常的料理 做法也很簡單。

小資族們應該可以參考這道 法國庶民文化的家常料理   簡單,省錢 又好吃!

深鍋內 放進海鹽 水煮約20分鐘
好吃的新馬鈴薯 不需要特別去皮 也很好吃!
撒上海鹽 研磨胡椒 跟ㄧ塊奶油 這是法國庶民料理得吃法

食材

水煮奶油鹽之花馬鈴薯  ㄧ人份

12顆       小顆馬鈴薯

少許       鹽之花   研磨胡椒粉

5克          有鹽 or 無鹽奶油

做法

將馬鈴薯刷洗乾淨,放進深鍋裡,加入水蓋滿馬鈴薯,並放入ㄧ小搓海鹽。

大火煮約20分鐘,直到用煮熟,用叉子或是刀子插進馬鈴薯裡,可以輕易插入穿透馬鈴薯表示已經熟透了。

瀝乾馬鈴薯的水份,放置盤子上撒上海鹽,研磨胡椒粉跟趁著馬鈴薯還熱熱的放上ㄧ塊奶油。

馬鈴薯沾著奶油、鹽之花、研磨胡椒ㄧ起享用。如果妳喜歡新鮮香料,可以撒上切碎的新鮮香料。

趁熱享用。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