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陽光與霧氣的守護,比亞外有機五月桃/水蜜桃開放預購!

五月桃介紹(小蜜桃)

初夏,一掃梅雨季的滴滴答答,空氣中透著一點點微熱,這時候正是五月桃在枝頭上熟成的時刻。一般水蜜桃都在盛夏成熟,早生種的五月桃,成熟期避開了七、八月颱風季節,讓辛苦一整年的農友心中多了更多渴望。五月桃的果實比一般水蜜桃小了一些,不過在比亞外部落陽光與霧氣的守護下,其粉嫩外皮,柔細的果肉透著蜜桃的甜香,歷來受到許多饕客的喜愛。

在枝頭上熟透的五月桃

 

水蜜桃介紹

五月桃結束後,緊接著就是一般市場常見到的水蜜桃了,果身較大渾圓飽滿,一口咬下甜中帶酸的水蜜桃汁就流下來了。果實細膩,口感好,容易消化,是老人小孩都適合食用的水果。

水蜜桃只要一開始熟,就是部落農民需嚴正以待的時候,因熟的過程甚快,需要天天到果園裡巡邏採果,深怕不小心過熟的水蜜桃影響了口感。清晨小心翼翼、輕柔將其一顆顆摘下,再配送到消費者手中。

去年收成時期正好遇上大雨,今年比亞外部落農民不氣餒,重新挑戰一次,期盼今年有好收成也希望大家能夠享受到堅持有機的水蜜桃滋味

白裡透紅,嬌嫩的水蜜桃

 

 

每日到果園巡視、工作的美麗阿姨

 

零剩食的實驗

每年在部落,在理貨中心都必須忍痛打掉許多次級的水蜜桃,今年我們響應零剩食活動,我們試著推出次級品訂購(果皮損傷、稍微撞到、果身較小、有蟲洞),避免損傷越來越嚴重,收到後請盡速食用完畢,外表有受傷卻不失有機水蜜桃香甜,不過出貨後不接受退貨(有可能再退回來所有的水蜜桃都壞了,就失去此活動美意),請斟酌自己可以接受的情況再下訂喔!

 

也歡迎有意願嘗試使用水蜜桃做成料理或是甜點的朋友,和我們直接聯繫!

 

自然栽培的堅持,也因此難免會有蟲孔,外表不甚好看,但口味上一樣好吃

 

產品介紹與訂購連結:http://taiwanway1.blogspot.tw/2013/04/2013.html

 

今年春天,桃花開得很茂盛,希望會是豐收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