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一生一定要吃過一次的 清脆甜有機高麗菜!

位於苗栗泰安鄉的「斯瓦細格」部落,和臺灣另外800個原住民部落一樣,部落經濟當然凋零,年輕人口大量外流,原來上百人口的部落,現在連一半都沒有;林木青育有四子,除么兒之外,全都在平地上班,么兒待業期間在家協助父母親務農,兄弟們在週末返鄉分擔一些粗重的農事,讓七旬的老父勇壯的做起有機農友。

 

斯瓦細格03

泰雅族原住民林木青先生,年輕時曾在桃園空軍基地服務十餘載,退役後在鐵路局繼續服務第二個十餘年,之後,因年邁氣喘病漸漸嚴重,又受不了鄰家噴灑農藥,返鄉在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部落,開始以友善環境的方式種植甜柿;最近由於蔬菜盛產,不只花椰菜,高麗菜價格更是跌破新低,有機通路收購價格也大受打擊,甚至比慣行(化學)農業價格更低,我們不願意看到如此用心的農民,受到市場價格波動的影響,希望大家能一起來認購高麗菜,鼓勵林木青繼續堅持下去。

斯瓦細格01

林木青的高麗菜每顆都又大又漂亮,因為泰安山上生長環境非常好,日照充足,種出的甜柿與高麗菜都非常好吃!去年秋天的甜柿就供不應求,非常受到歡迎。高麗菜的口感更是清脆又非常鮮甜,真的是小編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高麗菜了!
雖然在’看見台灣’放映之後,有許多人對於高山高麗菜有些疑慮,但是認識林木青之後,才知道其實只要取之有道,高山高麗菜對於山坡地環境與水土保持是正面影響的!

林木青的棒棒農場已經通過采園驗證公司有機驗證,所有的灌溉耕作土壤狀況等農事耕作,都依造有機規範在使用,並不會危害高山的環境。

也就是說,是正港的Eco-Friendly 友善環境農業啦!

 

’’有機高麗菜每顆淨重1.3kg 以上,每顆$110,每箱約 12顆,售價$1400含宅配運費’’

價格比市面價格還要高,但因為目前高麗菜價格下跌,我們真的不希望這麼好吃的高麗菜被低價收購的大盤商給傷害了。

由於林老先生年紀較長,為節省運費與勞動人力,希望大家能以合購方式認購,善糧社會企業彙整完訂購表單後,將在1/27(周一)統一給林木青先生,讓大家在過年前可以拿到高麗菜。也讓林木青一家可以安心過個好馬年!

訂購方式

1. 線上填寫訂購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vi1pfJ5w63zH1k3NxLQA94UJt_TQAGFh7HEegDfHBOM/viewform

2. 電話訂購:02-8770-7780
3. email訂購:service@locavore.tw

斯瓦細格02 「斯瓦細格」部落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