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原來拉拉山不只有水蜜桃,還有高山茶

桃園縣境內的復興鄉為全桃園面積的4分之1,而復興鄉也是境內唯一一個原住民鄉,由於對外的交通並不方便,物資缺乏,但還是有一群辛苦的茶農,默默的守護著自己家裡的茶園,雖然面對國外大量低價茶進入台灣市場的衝擊,他們還是希望能與平地的朋友分享自家生產量少質純的拉拉山高山茶。

 

拉拉山高山茶也有『雲霧茶』的美名

 

由於拉拉山地區氣候陰冷,終年雲霧籠罩,日夜溫差大,極適合茶樹培育及生長,但栽種面積僅40公頃,年產量約40000台斤,產量稀少,品質也相當穩定。每一次的採收都是經由茶農深耕,手採.細搓.輕揉.慢烘.勻焙,沖泡出的茶葉色澤翠綠,水色金黃,也由於茶面厚實,果膠質濃,所以滋味甘醇滑軟,近年已被譽為茶葉界的明日之星。

而上巴陵及拉拉山上的茶園,多半終年雲霧繚繞,故拉拉山高山茶也有『雲霧茶』的美名。

復興鄉茶園

 

接下來的5月為拉拉山春茶採收季節,由於產量稀少,能嚐到的機會不多,歡迎平地的朋友一起到山上採茶,喝茶。

詳情請恰桃園縣復興鄉農會 :桃園縣復興鄉中正路256號  (03) 382-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