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快樂鱻 Eat Good Food Do Great Things.

◎快樂鱻理念

快樂鱻堅持〖安心、良心、愛心。〗

吃好食,做好事。
吃好食,做好事。

無毒養殖⦿安心食材

快樂鱻以友善環境的生態養殖法,不使用化學、環境藥物,從養土,養水到養魚。每一步都使用高規格的無毒養殖技術,使魚兒在良好環境下健康、自然成長,消費者不需飽受各種化學藥劑殘留所苦。

公平貿易⦿良心產業

快樂鱻團隊採取平等互惠的方式與農漁民合作,整個營運交涉過程公開透明,也使通路更簡化,只要網路下標,最新鮮的無毒水產由產地直送至消費者手中。公平貿易不僅讓農漁民有合理的收入,推廣友善環境之商品保護自然環境,消費者也能 「買網拍,做好事」。

 扶助弱勢⦿愛心事業

快樂鱻除了秉持公平貿易精神做生意以外,我們每年更以5%盈餘成立扶助弱勢基金,用愛扶助弱勢,用心回饋社會,讓我們在品嚐美食的同時,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吃好食,做好事」。

快樂鱻養殖師-小杜哥

◎養殖漁師-小杜哥

          小杜哥,本名杜豐丞,臺南市土城人。幼時家族曾是台南數一數二草蝦養殖王國,家裡三代皆為養殖漁戶,後因家族分支後養殖場盛況不復從前。

          身為第四代的小杜哥原先經營連鎖飲料事業,有感於家鄉人口老化嚴重,以及對家鄉的濃厚情感與家族產業的懷念,毅然放棄連鎖飲料業轉而投入養殖業,相信只要肯執著肯努力,回家鄉工作一樣會有出路有錢賺。

          因過去經營飲料店,小杜哥自身堅持用好的即使成本較高也不能添加防腐劑及化學藥物,因而開始投身於無毒養殖研究,一踏入就是八年,一開始什麼都不會只堅持不添加化學肥料,從被大家嘲笑到現在臨近養殖戶紛紛向小杜哥請教養殖技術與益生菌培養等,小杜哥並不吝嗇指導更多的養殖戶,希望未來能串聯大家朝向無毒養殖發展。小杜哥更期盼自己努力的成果能被看見,並吸引更多年輕人回流家鄉一同打拼復甦養殖業發展。

 

◎米家藝文事業有限公司

          米家藝文事業有限公司是由一群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的文化藝術工作者所組成,秉持著對土地的熱愛、環境的維護與舊有文化的傳承,特別創立了「米家藝文事業有限公司」,容納並培育更多學生一起加入土地關懷的行列。因為長期與社區農民的接觸與日趨重視的食安問題,米家藝文進行社區營造以來,一直秉持著健康飲食及愛護土地的生活態度,提倡拒絕農藥和化學調味料。

         自2010年起,米家藝文便積極、努力與大崎村的農民進行溝通,透過學生與農民的合作,以產地直銷的方式協助農民嘗試種植無農藥柳丁。也因為大崎無農藥柳丁農民介紹,進而認識了堅持自然生態水產養殖的小杜  哥,並與小杜哥一同致力於無毒產業發展。

因為無農藥、有機農作物,一路下來接觸了很多親切善良愛護土地的農漁民,透過認識、了解漸漸發現台灣雖然食安意識高漲,但臺灣購買無毒農漁產品的人卻不在多數,米家藝文因此結合小杜哥於2014年籌劃建立快樂鱻平台,供安全無毒農漁產品販售,讓堅持愛護土地的農漁民們努力能有所回饋,讓更多人能吃得安心。

         我們堅持無添加化學藥劑才能吃得健康,快樂鱻平台販售的產品絕對要經過嚴格把關才能上架,讓消費者吃得安全、健康、快樂、安心。

快樂鱻粉絲專頁   我們還在學習中,敬請指教

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fre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