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油脂下游產品 台南佳里農會尚未下架 衛生局:依法開罰

北海油脂的飼料油流入美食家食材通路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衛生局追查,知名牛排餐廳Mr. Onion(天母洋蔥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曾向美食家購入5340公斤「古早味香豬油(15公斤裝)」, 製造「煙燻鮭魚拌炒飯」及員工餐,全台27家連鎖店中,只有信義ATT店因為十月才開幕,尚未進貨而逃過一劫。

天母洋蔥公司今天也在官網發佈聲明,9月5日爆發第一波劣質豬油時,就採取預防性處理,將豬油全部改成沙拉油;11月4日看到媒體報導,美食家用到北海油脂「古早味香豬油」,公司清查後立即向台北市政府自主通報,對此事件深感抱歉,預計本月10日晚間6點,在官網公佈因應方案。

台北市衛生局也證實,天母洋蔥9月10日就已預防性停用豬油,改成植物油,委托欒寶清運公司回收剩下的20.7桶「古早味香豬油」,若消費者對後續補償資訊有疑問,可撥打北市府消費專線02-27256169或1950。

台南佳里農會問題產品尚未下架

1031108產品下架
台南佳里農會問題產品未下架(圖片/台南市衛生局)

食藥署要求所有北海油脂問題產品都必須在今天以前下架,不過臺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稽察時,發現轄內仍有2家業者販售使用到問題油品製成的產品,分別是瑞誠號的油蔥酥,以及佳里區農會甘翠生鮮超市的油蔥酥、油蒜酥及蔥酥油,已請業者立即下架,退回上游製造商。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將依《行政程序法》約談後依法開罰,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百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