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就是愛土裡土氣-鐵馬小旅行四 新南鳥日子

   新南鳥日子~踩著鐵馬賞鳥又吃瓜

秋高氣爽的日子,陽光暖呼呼,此時蘭陽平原上最適合做什麼活動呢?正是賞鳥!休耕的水田清如明鏡,許多的冬候鳥紛紛來此覓食棲息,尤其新南休閒農業具豐富濕地生態,鄰近蘭陽溪、宜蘭河和冬山河出海口,上千隻的鳥類齊聚一堂,更是難得景象。11月5日「新南鳥日子」活動,我們將騎著鐵馬,穿梭在新南阡陌間,欣賞豐富鳥類生態,也探訪傳統古厝,體驗撐筏碾米的農村生活。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將於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 舉辦「鐵馬小旅行-新南鳥日子」活動,與友善耕作、守護鳥類棲地為理念的田董米合辦,負責人林哲安因熱愛鳥類生態,一頭栽入新南的田區,希望以友善耕作的方式,為生物留下更完整、寬廣的棲地,這位熱血青年將帶領大家騎乘自行車遊覽水田風光,透過望遠鏡欣賞金斑鴴、小辮鴴、鷹斑鷸等低頭啄食,甚至是豆雁、白額雁振翅飛翔的景象,藉由傳統農村的生活體驗,品嘗在地的瓜果時蔬,一起來傾聽田董米的精彩故事!

歡迎熱愛生態環境的一般大眾與國小二年級以上之親子團體報名參加,原活動費用為1300元,經環境教育基金補助後,參加者每人僅需負擔800元,如自備自行車者,尚可折抵租賃費用150元,費用中已包含蔬食養生午餐、保險與體驗活動材料費。本活動限額30名,10/31報名截止。活動網址請見:http://www.eeft.org.tw/elc/land/20161001,或來電洽詢人禾宜蘭辦公室03-9312141羅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