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2017「貢寮和禾水梯田」保育和夥人會員募集中!

miwutemp

一百多年以前開始,在臺灣東北角的貢寮山區就有水梯田開始耕作,到了今天,還有許多農民努力的耕耘這片山林,看著節氣推測稻作時辰,也跟著土地裡的生物一起呼吸。

「貢寮和禾水梯田」的保育生產計畫,就是發生在東北角這片多雨的丘陵間。因著農民辛勤不懈的耕耘,也共同守護「和禾田間管理原則」:不使用農藥除草劑、終年保持田間蓄水。百年歷史的水梯田不只種出了稻米,也種出了生物多樣性與水資源保育的服務。除了稻榖收成之外,透過自主調查與農民協力,2016年監測保育指標黃腹細蟌族群保持穩定、超過 500 種田間水生動植物也繼續安居,包括 16 種植物及魚類紅皮書和保育類動物!

﹝點我看和禾保育成果回顧﹞

miwutemp2

在春耕工作陸續整備完成的時刻,我們邀請您加入和禾「保育保育人」,透過購買的支持,以及保育能量的投入,陪農民一起守護水梯田。「保育和夥人」是為期一年的保育支持計畫,支持農民與保育工作的回饋是:

螢幕快照 2017-03-01 23.37.25

miwutemp3

miwutemp4

 

等不及要報名了嗎!快點我下載簡章看詳細內容!

﹝報名簡章﹞

線上報名


即日開放 2017 年保育和夥人報名,額滿為止。需進一步瞭解,歡迎與和禾生產班聯絡。

電話:0937-593983 (謝先生)、02-24942071 (林小姐)。e-mail:monghoho@gmail.com

(狸子常在田裡工作或在山上忙碌,請盡量使用電子郵件或FaceBook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