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徵相報導】灣寶與妞妞愛的進行曲–最甜美的豐收,最甜蜜的週年

一顆、兩顆、……十三顆,哇!!!6月9日的收成,妞妞家採收的西瓜竟然高達了13顆,放煙火囉!

當天的成果如此豐碩,讓我不禁回想起當時,和女兒種下西瓜苗的喃喃低語:西瓜寶寶要乖乖長大喔!奇妙阿!奇妙!大地竟呼應了我們母女倆的傻氣童言,著實給予極大的驚喜。

將時間拉回到種下希望之果的4月14日。從這天之後,我家小妞每次聽到:這星期我們要去找西瓜寶寶囉~就會非常開心的說:妞妞要去找西瓜寶寶。要給西瓜寶寶 秀.秀.秀 (這是媽媽從襁褓時期將妞妞抱在懷裡必說的撫慰詞)。在前往灣寶的二高沿途中妞妞更是不斷開心說著:我們去找西瓜寶寶了!

如果當初帶女兒種西瓜,我若有任何預設目的?那麼,聽女兒稚嫩生澀的用盡所有知道的簡單語彙,試圖說著他所知道的西瓜、或是與我分享希望見到瓜寶寶的心情……這些就是我不曾預先設想的自然期待。

從一片荒蕪,到結實纍纍,真的很感謝灣寶的田間老師們,你們辛苦了!

『對生命自然期待』的想法,是我這個愛計畫的老師媽咪預設好的成長里程,一再被女兒無厘頭無法預測的成長曲線徹底摧毀後,體會出的道理。當時常常往醫院報到的我,覺得再這樣下去,沒有快樂媽咪,怎會有開心的孩子呢?因此放下執著堅持,決定放輕鬆的當父母。

我和老公時時提醒自己,莫比較、莫強加成人的觀念在孩子身上,只要不危害到生命的事情,就讓時間領著孩子成熟,我做的就是不斷的過程中,尋找突破口,和孩子一同探索、討論,循環再循環。

那麼,灣寶種西瓜!這活動,怎可以錯過!於是,我們來了!在孕育生命的大地間彎腰揮汗,愛土地,自然的落實。不時低著頭對著靜躺在翠綠中的西瓜說:乖乖長大!愛生命,由中體現。父母親伴著女兒的天倫情,生命共同體的關係更加緊密。好友們的相聚更是孩子們發展友情的最佳榜樣,這種感動,只能謝天!謝地!謝灣寶!

這獨一無二的經驗,讓我在6月9日品嘗甜美人時,舌間縈繞著愛的滋味,口中的甜蜜則昇華成面對生命的正面能量,為我滿載電力繼續守護心中最心愛的家庭。也希望這片好山好水,能陪伴台灣所有孩子們自然的成長。讓我們為成長吃片西瓜慶賀吧!六月九日的收成,成功!!!!!

而豐收慶週年~這篇主題的由來,則是因為妞爸妞媽是在4月14日結婚,五年後的4月14日握著我倆愛情結晶─小妞的手種下了─希望之苗(西瓜寶寶)。最棒的驚喜是大地呼應了我們的愛,給了妞妞家最甜美的豐收!

好好笑!!總覺得這張照片,在示威抗議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