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非洲豬瘟》台北關抓到兩件罰20萬,從西安帶入豬牛肉包,常州帶入火腿腸

非洲豬瘟戰情吃緊,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表示,今(22)日再新增兩名中國籍旅客違規案例。上午10時30分,有一名搭乘中國東方航空第MU-2909次班機自中國常州入境之曹姓旅客,其行李內裝有火腿腸200公克,以及下午13時許,有一名搭乘中國東方航空第MU-2037次班機自中國西安入境之潘姓旅客,其行李遭查獲火腿腸和20多個牛豬肉包、共計4.2公斤,當場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將兩人處以新台幣20萬元罰鍰。

臺北關強調,無論是火腿腸或豬牛肉包,一律過不了海關,提醒民眾不要再以身試法。

YouTube video

YouTube video

昨晚三起肉品闖關,新鮮豬肉餡、豬腳、雞鴨牛豬肉乾都有

臺北關表示,昨日共計三起違規攜帶中國肉品案例,違規者皆為中國籍旅客。起先是下午13時40分,一名搭乘立榮航空第B7-180次班機自中國入境之黃姓旅客,遭查獲違規攜帶新鮮豬肉餡料300公克。

到了晚間18時50分許,再有一名搭乘立榮航空第B7-109次班機自中國入境之路姓旅客,其行李內裝有未申報之豬腳八隻、共計3公斤。

而晚間22時許,另有一名搭乘長榮航空第BR-721次班機自上海浦東入境之黃姓旅客,同樣遭查獲攜帶未申報之鴨肉製品、豬肉製品、牛肉乾及雞肉製品共30包、總計1.2公斤。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將三人處以新台幣20萬元罰鍰。

中籍旅客帶入豬腳八隻。(照片提供/臺北關)
中籍旅客攜帶中國肉乾30包闖關。(照片提供/臺北關)

中國漁船放豬肉,幸好沒有非洲豬瘟

有關中國大陸籍豐祥818號漁船11月10日進入高雄港維修,船上冷凍庫存放豬肉產品案,防檢局說,該冷凍庫已於進港當日由該局與海巡署聯合查核後予以封存,漁船維修期間,兩單位共同查驗封條5次,封條完整未拆封,該肉品經採樣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非洲豬瘟病毒結果為陰性。該漁船已於12月20日維修完畢,經再次確認封條完整後離境。

20萬罰單已開出10張,提醒旅客不要以身試法

農委會表示,為強化防疫效果,自18日起提高裁罰額度,從疫區攜帶肉品未主動申報遭查獲者,首次開罰20萬元,累犯者再罰100萬元,至今每日皆有旅客受罰,累計20萬罰單已開出十張。

(非洲豬瘟相關新聞,請點選這裡閱讀)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