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Fish Checker “瀕危魚類辨識App”

Fish Checker “瀕危魚類辨識App”

107年底對台灣事務局專員來說,認識dentsu X 貝立德團隊是一個相當難得的機會。貝立德團隊有一位跟食通信淵源深切的成員-XDC 執行創意總監坂本陽兒,是共同參與創立東北食通信夥伴,核心精神「治世先治食」的slogan,靈感正是來自於坂本先生。

有想過什麼是永續的概念嗎?

坂本先生與dentsu X 貝立德團隊娓娓道來這個公益專案的想法:

“白鯧 VS. 年年有餘”,從生產者的角度出發,捕不到魚 ?

漁村文化跟都市文化的過年風景是什麼樣 ?

消費者並沒有認知到實際產地的狀況,如何判斷食材永不永續,我們想結合科技來幫忙。找有趣的切入點,街訪挑戰,用永續海鮮去辨識一個新滋味、新菜單。消費者可用手機去拍照辨識魚種,使用這款Web APP來作總體檢。

dentsu X 貝立德團隊雖身為廣告業者,想訴說的是每個企劃不只是廣告性質,而是嘗試用創造性的角度去切入,去影響社會。這是一個初步的階段,一開始不應該是把「成果」跟「結果」綁在一起。

我們都並非生產方,但希望能幫忙,這件事情也不單靠「食通信」,一起共同的理念、相關系的單位來參與,不用想得很多執意要做到什麼程度,而是透過這件事情來讓彼此知道、意識到這件事。

拿起手機掃描QR Code 或 在手機網頁上點擊連結取得”Fish Checker”

https://bit.ly/2Cark8B

手機掃描魚類,拯救海洋生態!歡迎協助轉發,推廣使用~

開發設計團隊 : 貝立德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dxglobal.com.tw/

最新動態請上”台灣版食通信”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aberume/

資料來源 : 食通信台灣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