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年糕選購有技巧,輕鬆安心過好年!

過年三糕:蘿蔔糕、發糕、年糕,不只是逢年過節必備的年味,也象徵「步步高升」的吉祥之意,是婆婆媽媽們必買的年貨!
好吃又安心的年糕要怎麼挑?買回來的年糕又要如何保存呢?

年糕成份上該注意什麼?

年糕要好吃,原料的選擇很關鍵。
為了增加黏稠度,讓口感更Q,有些年糕和蘿蔔糕會加入玉米、馬鈴薯、樹薯類的修飾澱粉;發糕則容易使用色素、泡打粉等,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用好原料做成的年糕,其實一吃就知道!本土、友善耕作種出來的作物,在蟲鳴鳥叫的好環境中長大,吸收了台灣土地滿滿的養份~不用添加物調味,能呈現食物天然好風味,是年糕上上選!
如果你覺得包裝上的資訊不夠完整,還是擔心食材來源或加工過程,也可以考慮自己買原料來做~

如果沒空自己做,要怎麼挑呢?

超市或大賣場販售的年糕,包裝上通常都有成份標示。選擇有口碑的廠商或通路,是比較有保障的方法。
如果你習慣到傳統市場,建議你可以到有口碑的老店,或熟識的攤販購買,才能確認安全衛生和原料喔。

買回的年糕怎麼保存?

剛買回來的年糕,若是一個禮拜內吃完,放冷藏保存即可。
如果吃得比較慢,可以將年糕分裝成小塊,每次只要取出要吃的份量就好。不然年糕可能會因為在冷凍庫拿進拿出而容易壞掉。冰在冷凍庫的年糕雖然可以保存較久,還是要早點吃完,比較新鮮好吃喔!

安心推薦

新年來里仁門市或上天天里仁網購買年糕,用心挑選的好原料,加上製程的嚴格把關,讓全家大小吃得美味又安心!

鹹年糕

里仁除了往年熱賣的甜年糕,還有鹹年糕!
特選有機圓糯米與蓬萊米,將素火腿、濃郁新社香菇爆香入味,台式口味軟Q不黏牙。

發糕

選用本土有機米,以天然酵母取代泡打粉。經慈心評鑑,原料和製程雙有機,讓你吃得每一口都安心!

有機蘿蔔糕

新年想討個好彩頭?就要來試試超人氣的有機蘿蔔糕~選用本土有機米與白蘿蔔製作,真材實料,Q嫩好吃!

出處:天天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