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梨享樂園‧黑皮梨】happy的天然好果子!

彰化縣溪州鄉有座生態豐富的「梨享樂園」

園裡生長十多年的4029蜜雪梨、台中二號晶圓梨,還有已被商業市場淘汰的記憶中的「粗梨仔」橫山梨。

園主老農年紀大了,原本打算忍痛廢掉梨園,碰巧吳音寧與一群入鄉青年因為捨不得,竟「憨膽」的承租起來照顧。

剛開始進駐,熱情好奇但一點都不專業,只因發現一窩窩鳥巢,便決定全園不噴農藥,因為不喜歡被強制婚配,便任梨樹自由戀愛的懷孕,不嫁接、不催熟,不用藥物規格化管控,不崇尚美白,因此也不套袋、不遮光,讓梨果沐浴在天地日月精華當中。

終於來到農曆五、六月(新曆的七、八月),近乎野生的、外貌天然、個頭大小不一的梨果陸陸續續(沒辦法統一的)的成熟了。

這樣的梨,吃起來味道如何呢?

老實說,起先我們也很擔心,畢竟自由的照顧方式太希罕,難料成果,不過,當我們戰戰兢兢的從樹稍摘下梨,連皮一咬,啊——竟是清甜美味,好吃到令人覺得幸福呢。果肉、梨香、水分、甜度恰到好處的融合成江湖上傳說的「原味」梨,像是濃妝豔抹的市場裡,難得一見的純樸快樂的姑娘。

我們將之命名為「黑皮」(happy)梨。

【梨享樂園‧黑皮梨】純味禮盒,上市了!

讓人類happy、草木happy、連蟲鳥都happy的「黑皮(happy)梨」,數量有限,分享給有緣的您嚐嚐。

PS1:若您習慣大顆大顆,以化肥農藥孕育長大的「禮盒梨」,沒有意願嘗試看起來醜醜的天然梨,請無須訂購。

PS2:梨享樂園第一年嘗試轉型無毒種植,梨果可能會有果蟲,若您願意敞開胸懷,嘗試「黑皮梨」,收到果實後,有任何意見煩請反映給我們知道,我們都會儘速處理,謝謝您。

訂購方式:

1.網路填寫訂單 http://goo.gl/nMnjd

2.下載訂購單電子檔,填寫後email至hsichou.worker@gmail.com或傳真至04-8891262

聯絡我們:
溪州尚水友善農產
TEL:04-8891262
FAX:04-8891262
地址:彰化縣溪州鄉溪州村復興路50號(成功旅社)
官網:hsichou-farmer.blogspot.tw
臉書:www.facebook.com/water.hsi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