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塊解密行動,等你一起來解密!

能源辯論讓人汗流浹背,節能減碳叫人責任重大。能源,是 我們迫在眉睫,但又遠在天邊的題目。

冰塊解密行動」是一個深入淺出的能源教育。透過北極熊與南極 企鵝的旅行篇故事敘述,在活動策劃宣傳與進行期間,我們透過協力造屋來實踐 節能做法,用演講導覽來現身說法,用書展閱讀來潛移默化,用說故事彩 繪與手工來溝通想法。饒富趣味的「冰塊解密行動」,將針對全國 民眾進行有獎徵答活動,為各界各年齡層的民眾,提供一個通往能源知識,深入能源議題,有趣的生活科 學。

巧克力會融化,奶油也會融化,沒有化學添加物的冰淇淋一下子就融光光了。沒有冰箱跟冷氣,我們好像就活不下去。熱鬧烘烘房子,如何可能冬暖夏涼?

北極的冰山在融解,南極的冰山也在融解。北極熊與南極企鵝相約來到太陽房子,我們怎麼讓他們度過一個涼爽舒適的冰塊夏天呢?

這就是,我們的冰塊解密行動,就等你!來解密。

在炎炎夏日,我們除了良心不安地大開冷氣,是不是有可能優雅地論辯思考有效率的舒適生活?這件事情的核心,就在「太陽房子」冬暖夏涼的秘訣裡。

多熱才算熱?這事,要問冰塊最知道。

在熱到要把人融化的台灣夏天,我們要用蓋一棟「太陽小屋」,在眾人的注目下,把冰塊放進去。經過8天日曬風吹雨淋,以及大家在公園現場與媒體的熱情關心,一起來猜猜看:

在大太陽下,冰塊在「太陽小屋」裡曬8天,還會剩下百分之多少?

快來猜猜看,酷炫獎品等您拿:我要參加

史特林引擎

活動名稱:冰塊解密行動
活動辦法:請點我
參加方式:來青年公園太陽房子旁一起共襄盛舉
冰封鎖密時間:102/9/22 16:45~17:15
開封解密時間:102/9/29 16:45~17:15
活動地點:青年公園太陽圖書館暨節能展示館木平台旁

最接近解密答案的前二名,可獲得德國手工製造史特林 引擎一座。(市 值約新台幣12,000元)。

臉書分享抽獎:活動期間,透過個人帳號分享冰塊解密行動粉絲團中的「專業論述」,即可獲得一次的抽獎機會。在解密行動完成當天, 抽出100名,頒給獎項。

冰塊解密行動參加方式、相關講座活動訊息,請參見活動官網:

http://iceblockaction2013.blogspot.tw/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