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徵文】我與土地 寫農於情

10726644_884284221581856_1245534116_n

 

2014年4月,龍燈農藥廠事件的衝擊,讓我們再度省思人與土地的關係。我們相信,在身為首當其衝的新化與關廟兩地,一定有堅持對環境友善的農民,正在默默的付出,那個人,也許是您,或是您身旁的親朋好友。我們期望,讓這些友善環境的故事,為這片土地帶來美好的滋養。

-寫下一段與土地相依的故事……

我們相信,在身為首當其衝的 新化與關廟  兩地,一定有堅持對環境友善的農民,正在默默的付出。

那個人,也許是您,也或許是您身旁的親朋好友。

我們期望,讓這些友善環境的故事,為這片土地帶來美好的滋養……

 

壹、     徵文對象:

新化、關廟兩地,以”友善環境”種植、耕作的農業工作者。

(歡迎一般民眾或關心自然環境的民眾為農友寫故事)

(本次徵文比賽對友善環境種植的定義:作物種植過程不施以農藥、化肥,亦不使用除草劑之種植方式)

貳、文章形式:

一、題目自訂,1500字以內,不限文類,每位投稿者以一篇為限。

二、文章格式: 直式橫書電腦繕打,A4,行距為「固定行高:26pt」,

字體大小14,黑色新細明體字型,單面列印。如採稿紙書寫者,請謄錄清楚(字體工整)。

參、報名方式

一、請上網下載報名表與同意書,與作品一式3份,掛號至本會。

下載連結公佈於本會及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粉絲專頁,請於臉書搜尋〝新化社區營造〞,以及〝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

二、收件時間:即日起-2014.10.24晚上6:00,一律採掛號郵寄報名,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收件地址:臺南市新化區仁愛街28-3號  新化社區營造協會

                信件封面請註明投稿「寫農於情」徵文比賽

               (投稿者請於投稿信件寄出後致電本會確認)

肆、評選方式:

一、由文字工作者、主辦單位代表、從事有機農業相關的專家,組成評審團公開評審,綜合評選出10件優秀作品。

二、評選標準:友善環境種植理念與精神40%

人物故事性描述25%

友善環境之公益價值呈現25%

文章內容流暢度10%

三、得獎名單預定於2014年10月底公布,11月舉行頒獎典禮,確切時間地點另行公布。

(若評審認為作品未達水準,得決議獎項從缺或酌減錄取名額)

伍、獎勵辦法:

一、第一名:1名,獎金八仟元、獎狀乙紙

第二名:1名,獎金五仟元、獎狀乙紙

第三名:1名,獎金三仟元、獎狀乙紙

佳    作:7名,獎金壹仟元、獎狀乙紙

二、前三名得獎者所描述之農民,將可受邀參加本會所舉辦之「郡九街庄—綠藝市集」,免費進行展售三個月。 (預計11月初舉辦)

三、得獎者之文章將於「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粉絲專頁,以及本會所發行之刊物中分享。

陸、相關規定:

(1)嚴禁抄襲或冒名頂替。

(2)所有參賽作品必須為個人原創,且未經任何形式公開發表(包括任何類型之網站,包括博客、網上論壇、留言板及報章雜誌等刊

   物)、演出或獲獎。私下予友人傳閱、被批改、被老師審閱的作品則不在此限。

(3)在比賽結果公佈前,參賽者不可將參賽稿件投交至其他比賽。

(4)投寄稿件為參賽定本,不接受參賽者於來稿後修改稿件。

(5)所投稿件一概不獲發還,請自留底稿。

(6)得獎作品的版權由本會擁有,參賽者須得本會書面同意方可轉載、 刊登、發表文稿。

(7)如違反比賽規則,本會將取消其參賽資格及褫奪其得獎資格,所有已頒發之獎金及獎品亦須全數歸還。

(8)所有得獎者務請於公佈名單並接獲通知後,一週內提供作品電子檔及個人照片,以利本會後續分享作品事宜。

本活動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後另行公佈。

本活動洽詢窗口:新化社區營造協會 林小姐 06-5903409

 

報名表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4T6xBpEGPtWa01LcU0tY2NuaVU/edit?usp=sharing

同意書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4T6xBpEGPtWWDM1TW5OUXJNUjg/view?usp=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