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田龜計畫有機種植的養生紅藜

徵求贊助認購人

田龜計畫目前有5位鄉親老農,有機種植各種養生全穀,剛收成的養生紅藜開放贊助認購,每一個愛心單位1000元,可享養生紅藜1000克(250/包* 4),免費宅配到家。請洽計畫主持人黃老師cshwang3@gmail.com

產品故事

田龜2號的養生紅藜於2014/9/4播種不成功,於2014/10/10重新播種後,總算順利成長。2015/1/10開始收割,2014/1/31採收完畢。整個生長期約100天。紅藜因成熟速度不一致,只好分批收割,再經過7天打紅藜、曬紅藜等人工處理,然後使用機器脫殼,再真空包裝。紅藜沒有有鳥害的問題,因為外殼包了一層皂素,紅藜脫殼後,就沒有皂素;但烹煮前,一定要篩網沖洗乾淨,免得有土味和苦澀味。

田龜計畫的養生紅藜質地結實,有堅果味道,可用米飯的方式來烹煮,但會膨脹為原來大小的4倍,藜粒外圍會變成半透明的白色外環。紅藜包含人體必需的所有9種氨基酸,被視為「完整蛋白質」,比其它任何穀物有更多的高品質蛋白質,比牛奶更多的鈣,吃素的人若擔心不吃肉而缺乏蛋白質,可用紅藜取代肉和馬鈴薯來補充蛋白質,因為100公克紅藜有14公克蛋白質。紅藜的離胺酸(lysine),有助於組織生長和修復,也有豐富的鈣、磷、鐵、鈉及鉀等元素。因為它是無麩質,所以是腸胃不好、飲食過敏的養生全榖。聯合國訂2013年為國際紅藜元年,鼓勵糧食缺乏的國家多吃紅藜,補充肉類蛋白質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