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讓土地、作物、食材、餐桌成為一場美學的極致

榮哥與雅妃的蔬菜沙拉料理餐桌藝術創作演出

蔬果沙拉,是喜愛西方料理朋友們記憶的食物,在東方料理中,像花園般呈現的料理是極少見的,生菜的葉子通常是裝鈽!更少見的是這一門像藝術表演又是味覚的五感體驗(酸甜苦辣鹹的生食料理)。在溫馨五月天,「為媽媽,家人做一道菜」透過最新鮮的節氣食材,輔以精準的醤料搭配功夫,呈現出食材的新鮮能量與風味本色,利用視覺來擺盤,配色成型立體構圖,分享友善大地健康料理的色香味,做一道料理陪伴媽媽。

榮哥,沉默寡言,堅持對土地的熱愛,與對食材看似隨興的直覺發揮卻又展現出極為精準的味覺呈現!

雅妃,一個從小熱愛料理的藝術家,堅持以最誠實的態度面對食材的本色,認為食物的料理就是直接表達愛的情感分享。

這次邀請到在飲食文化界極具聲譽的回留蔬食茶藝任職的料理掌廚師徒二人組 榮哥與雅妃,來到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以市集農夫當日最新鮮的各式有機沙拉菜與蔬果,輔以主廚特製醬汁,以餐桌為畫布,以新鮮蔬果醬汁為色彩媒材,現場集興創作出精彩的餐桌沙拉藝術創作,一項可食藝術表現,在讓每一位現場的朋友品嚐。另外,有機市集的支持者,也歡迎一起加入創作體驗。

回留位於陽光包圍的永康公園中,除了開始更融入社區中,也更致力於關心生活文化和土地。回留表達生活也表達藝術:用純淨土地所生的好茶與食材,希望給年輕人更多滋味與感受。回留的廚房更運用這些關注生態的食材並樂此不疲於串連文化的烹調。當各處旅人到台北時,回留也成為城市中的一個落腳處,讓旅人與本地人一起由茶、藝、及本地食材風味餐體驗城市的文化與過往。
———————————————————
純粹的功夫手工麵演示分享
由長期投入飲食與自然療育的曾瑞珠小姐在三元宮旁發掘到這位專注執著灌注麵食人生歷練深度的王雲,本次在兩點鐘在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首度以德國有機麵粉和純水,以專注獨到的功夫,現場演示純手工麵的極致呈現,喜歡麵食、喜歡手作、追求健康、關懷土地的水花園市集朋友們,一起來見證一場純粹的手打麵功夫吧。
====================================

讓土地、作物、食材、餐桌成為一場美學的極致

活動1: 榮哥與雅妃的蔬菜沙拉料理藝術即興創作演出
時間:2015年5月2日(六) 11:30-12:30

活動2: 純粹的功夫手工麵演示
時間:2015年5月2日(六) 1400-1500

地點: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水花園生活創藝市集 每週六 11:00-17:00 臺北自來水園區水霧花園 (近捷運公館站四號出口)

更多事及相關資訊,請參考 http://www.lifenext.com

追蹤市集相關訊息,請加入臉書 搜尋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http://www.facebook.com/organicfarmers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