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2015黑潮夏日體驗營【潮‧生活─海與人的相處之道】

(20150513新聞稿)

夏日將至,許多遊樂園、旅行社推出的套裝行程,都少不了「親水」的景點及活動項目,而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水」,其實都來自距離我們並不遠的海洋。由「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籌備一年一度的夏日海洋體驗營─「潮‧生活」將在七月至八月舉行,今年著重「海與人的相處之道」的課題,希望提供民眾除了「親水」的娛樂之外,更是一種「親海」的深刻體驗。 

有別於一般短期或夏令營式的營隊活動,「潮‧生活」在活動時間與內容上,提供一種漸進式又有彈性的規劃,希望能以一種較接近「生活」的方式,讓參與學員在兩個月的時間內,透過活動中的講座、行腳踏查、電影欣賞,以及在「多羅滿賞鯨公司」支持之下,實際出海,進行野外鯨豚的觀察紀錄工作,發展與探索自己「與海洋的相處之道」。參加的學員往往來自島嶼四面八方,營隊中留白的時間,也讓學員得以實際在花蓮「生活」,無論是對異鄉進行觀察與發現,或是對自己早已熟習的故鄉重新審視。 

除了對環境的認識與學習之外,活動的精神還是在於串起「人」的情感與分享。家鄉在台灣,目前生活在澳門的林小姐,是一位媒體工作者,去年甚至帶著孩子來參與「潮生活」。在重新認識家鄉的海之餘,回到澳門之後,甚至將澳門的海岸現況定期刊出報導,並投入親子淨灘推廣,當時這樣特別又真實的親子教育,也是學員間珍貴的學習。 

「潮‧生活─海與人的相處之道」夏日海洋體驗營由於在活動前必須預留時間讓學員準備兩個月的花蓮生活,活動將於5月21日截止報名,歡迎更多朋友前來體驗屬於自己的「潮生活」,更認識「黑潮」在推廣海洋文化及鯨豚保育的相關工作內容,也至少讓自己與海洋重新有了連結。詳情可前往「潮生活」以及「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官方網站查詢,或洽詢03-8246700盧小姐。

潮生活EDM(正面)潮生活EDM(背面)

———————————————————————————————————————————————
相關網站連結: 
「潮生活」官方網站:http://www.kurosummer.org.tw/
「潮生活」影片連結:https://youtu.be/OsMjnf25iXU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kuroshio.org.tw/new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