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讓身體回歸自然!

  想問問朋友們平時會不會有下面的現象:

 長期坐在電腦前,脖子、肩膀痛?越坐腰越痛?

 長期在農地工作的,彎腰工作久了,站起來腰都直不起來?

   讓脊椎、肌肉回到她(他)本來的位置。就是說的讓身體回歸自然。

   每個人都自愈能力,但自愈不等於什麽也不做等著身體自己好起來。也許一段時間原來酸痛的地方不酸痛了,但是那是身體適應了,等到一定時間,那樣的酸痛又會更加多的回來。所以我們要恢復身體的自療能力,需要通過一些簡單的活動,讓身體的能量流動起來,讓能量治療自己,重新恢復健康。

   在腰酸背痛時,身體已經在提醒你,關心我哦~ 請活動一下身體,讓能量重新啟動起來,身體就會舒服。

   我想與大家分享幾個簡單的活動,我經常做,對調整脊椎、放鬆身體非常有幫助,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只要你站起來就可以開始了。

   第一個動作就是搖腰。先來做一個測試,你就會知道有沒有效了?

   做一個前彎腰摸地,和后彎腰,記住自己的狀態,現在的程度。我們開始了,把兩手插腰,雙腳與肩同寬,上身保持不動,膝蓋不要彎,把兩腳站穩作為園軸心,開始畫圓的搖腰,最初做的時候最好看著鏡子,哪裡沒有畫圓就要注意了,慢慢的搖,逐漸把搖的幅度加大,順時針、逆時針搖3分鐘后。請你再做前彎腰摸地,和后彎腰看看變化沒?

   我們把兩腳站穩作為園軸,上身保持不動,膝蓋不要彎,這樣搖的時候,整個髖部左右前後都拉開,動到了整根脊椎,讓脊椎放鬆下來。下半身的經絡也得到紓解。    甩手

     第二個動作甩手。雙腳與肩同寬站直,先轉動肩膀,感覺一下自己的肩膀鬆緊的狀態,記住這個感覺。隨後把兩手自然下垂,再把小手臂抬起,與地面齊平,這時大臂與小臂呈90度,大臂自然貼近身體。開始用力的甩手腕,讓手腕甩到上下翻動,越快越好,即使很酸,還要堅持一會兒,到實在堅持不住了才能停下。這時去感覺你的手,發生了什麽?如果不夠,就再來一次。隨後再來試試肩膀,去感覺這樣做肩頸有沒有幫助?

   如果稍有瞭解中醫經絡的就會容易明白,手腕處有幾大經絡,在我們用力甩手,上下翻動的時候,都被拉到,先緊后松。這就是爲什麽可以治療肩頸的原因了。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這裡,身體是我們最好的工具,陪伴我們一直走到結束,要好好照顧她(他),不要等到病痛了才想到她(他)哦。

   從現在開始愛自己,健康的飲食、良好的生活、適當的活動,讓身體回到自然。

  以上方法屬個人分享,有用沒用請你自己試咯!

  延伸瞭解請登錄www.greencommune.tw 生命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