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意外驚喜 南澳在地多年的薏仁!

 

薏仁種子

沒看過吧。ㄧ顆顆極硬的藍色種子,竟然是薏仁。用Goolge圖片搜尋大多也只看到脫殼後的照片。這是阿欽伯某天散步時發現的意外驚喜,就長在路邊。

雜草? 玉米?
薏仁新芽

大夥回想一下,十多年前某位農夫帶回來的種子,種ㄧ種之後就不了了之,沒想到還在。這下不得了,這是已經適應南澳風土條件的在地種子咧!趕緊去留種只有ㄧ小桶,不知道能否種滿ㄧ塊田。

鍾伯手上拿的很像雜草或者玉米,還長得挺高的,這就是薏仁。葉子很像玉米葉,前端結穗又很像稻子,看看腳邊,被雜草壓倒垂下的薏仁,掉落地上的種子竟又長出新芽。

老兄伯過去也曾經種過,他說要明年春天跟稻子ㄧ起播種,我們計畫ㄧ樣採有機栽培,主要是留種跟培養經驗,明年不知道能收多少,希望自己還吃得到,重要是後年開始應該能給大家吃薏仁囉。

 

跟我們ㄧ樣期待薏仁,請持續關心南澳樂田或者南澳樂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