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微笑,早安!

一陣忙碌暫歇之際,多數時間可以好好的休息,享受忙裡偷閒的樂趣。但有的時候,孤單和寂寞也會悄悄地找上門。

我帶著若有似無的問號跟一種說不出的思緒,邁開腳步前往育苗的工作地。雖然,育苗不是我的職責範圍,但可以照顧這些努力長大的孩子,讓他們帶著我一步步回歸自然初衷,對我的心,是一種療癒。

從跨國品牌的行銷工作,跨足一般人不看好的無毒農業;從五光十色擁擠的北台灣,挪到寬闊熱情的南台灣。每一天的每一天,都不斷的檢視自我的存在,總有個過去因為極度忙碌而被壓抑住的自己會跳出來,提醒我該去面對,該跟過去過度壓抑的自己說聲對不起。

走到穴盤前,蹲下,用跟種苗一樣的高度跟他們輕聲說早安!這可愛的孩子,也跟我說了聲早安!

純淨簡單的身影,牽動我的嘴角上揚。這些孩子們對於生活這件事,似乎比我還清楚呢!Back to Basic. 原本在腦海中的思緒與問號,似乎顯得多餘了~

 

大家,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