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為什麼御便當要讓我吃基因改造的黃豆?

今天下班很晚,懶得特別去吃東西,就在回家途中去小7買晚餐。逛了一圈,買了強調沒有加防腐劑的御便當麻婆豆腐燴飯,還有生菜沙拉以及茶葉蛋,想說這樣應該也是蠻均衡營養的。

心滿意足的吃完了麻婆豆腐燴飯後,把盒子沖洗乾淨,竟意外的發現,在盒子的底部貼了一張紙條,上面註明成分有:「米飯、豆腐(含基因改造)、豬肉、澱粉、青蔥、辣椒、調味料(含花椒碎片)」,基因改造?我想起前陣子在上下游才看到基因改造的黃豆新聞,提到進口黃豆90 % 是飼料豆,而且是基因改造的,那麼我吃的這盒麻婆豆腐飯,就是用這種基因改造黃豆作出來的嗎?

當下真的覺得很晴天霹靂,因為我會買御便當的原因,就是覺得他們的品質讓人蠻放心的,便當盒蓋上面也特別印了「無添加防腐劑」,沒想到貼在便當盒下面下面的貼紙,才寫了基因改造黃豆,憑良心說,這個便當一個58元並不算很廉價,為什麼還要用這種基改黃豆?

剛才上網去查御便當的資料,想看看有沒有任何說明,在他們的品牌故事中寫著:「嚴選素材不斷開發,並堅持無添加及防腐劑…提供100%安心健康與美味…」,既然這樣,就不應該使用基因改造的黃豆啊!還放在盒子的底部,要不是我有拿起來洗,誰會知道呢?

而且,同樣是統一集團,他們的豆漿強調「選用非基因改造大豆原料」http://www.uni-president.com.tw/06health/recipe_list.asp?id=0001,可見統一也知道非基改比較好,那為何強調高品質的御便當要讓我吃基因改造的黃豆?

我希望御便當可以真的讓我們吃的安心,要不然,就要在便當正面大大的印上「有使用基因改造黃豆」,讓消費者能夠有知道以及選擇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