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生長在花蓮崙山的酸甜,土鳳梨八月重新和大家見面

8/20(二)更新,崙山鳳梨生長狀況良好,期間都沒有遇上颱風、豪雨,大豐收的情況,希望有更多”伯樂”來把這些土鳳梨帶回家。目前還有500斤左右,在近期須出貨完畢,希望大家可以找朋友一同來訂購這好滋味!
本批台鳳三號土鳳梨,有甜有酸,東部豐饒的味道凝聚在這顆鳳梨中! 每天下午三點前訂貨,隔天即可收到囉,賣完為止。

訂購連結:http://taiwanway1.blogspot.tw/2012/08/blog-post.html

email訂購:taiwanway1@gmail.com

也可以Facebook留言下訂: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origin

栽種農友溫光亮牧師:

溫光亮牧師年輕時就像大部分的部落青年一樣為了謀生離開部落到都市找工作,但在完成牧師訓練後,為了協助居民改善生活條件,積極投入產業開發工作,回到了崙山部落。他投入部落事務,努力和居民溝通協調,期望將崙山部落營造成有前途、希望、充滿未來的部落。讓離開家鄉的部落青年,能夠回到自己的土地上。

重新栽種下的土鳳梨

透過台灣原味及其他支持團體的共同努力下,除了整頓崙山部落沒落的苦茶園區,同時也重新整理紅土地塊,2011年4月,我們再次在紅土地上種下第一棵採自台東鹿野自然農法的土鳳梨苗。重新栽種下的心情,是激動的,看見故鄉的土地重獲生機,感動難以言喻。2012年八月,開始首批販售的土鳳梨,深獲許多朋友的喜愛。

有人告訴我們,終於又找到小時候吃的鳳梨真滋味了。有人說,這土鳳梨酸味、甜味、香氣表現都很棒。我們也把一些土鳳梨做成土鳳梨果醬,只用土鳳梨及糖熬煮,酸香甜,讓人好喜歡。我想,這就是土鳳梨們找到適合自己生長的土地所表現出來的高水準吧!

不灑除草劑的栽培,人工除草

2013年,如果您喜歡有酸有甜的土鳳梨,歡迎您的訂購與支持。
目前採收時間預計為八月初,以下連結可訂購:

http://taiwanway1.blogspot.tw/2012/08/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