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寫手

農青食堂:食材新鮮,簡單料理就美味

「食材新鮮,做出來的料理自然很美味」

為了證明料理節目所說「食材新鮮,做出來的料理自然很美味」是正確,嘉大農耕隊與嘉大行銷所出動了型男正妹大主廚,要來看看嘉義在地產銷班蔬菜、農耕隊蔬菜、產銷履歷鮭魚,以及在地農友自製醬料等食材,是否做得出自然美味。

嘉義在地無毒有機的安心食材
嘉義在地無毒有機的安心食材

烹飪與台灣農業的美味新關係

平常大家很少下廚,就算有下廚,也都只是做做簡單的料理,為了今天的農青食堂,大家開始搜尋菜單、尋找食譜並研究製作方法,雖然一開始大家還是顯得手忙腳亂,但後來越做越上手,最後看到用自己種的農產做出來的料理,心中真的是相當感動呢!

烹飪的過程,透過彼此分工合作,不僅縮短了料理製作時間,更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現在假日,青年朋友聚會,想要支持農民、享受美食又不花大錢的方法就是大家一起下廚烹飪,簡單的食材也可以因為大家的創意,變化出許多創意的美食,而大家聚在一起,也能讓大家放下手機,做做菜、談談美食或享受悠閒的午後,這是聚會中最美好的時光,也是烹飪連結台灣農業與人際的美味新關係

烹飪讓大家互相合作,拉近彼此關係
烹飪讓大家互相合作,拉近彼此關係
農青食堂計畫總召陳建瑋為大家說明食材來源與料理理念
農青食堂計畫總召陳建瑋為大家說明食材來源與料理理念

支持台灣新農人,孕育在地新希望—「農青食堂」

Young Famer  x  Taiwan Future

嘉大農耕隊邀大家一起進行「青農新運動」:一個月至少在家煮一次飯,透過烹飪,讓家人朋友可以團聚在一起,也可以用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在地農業發展。健全台灣農業發展,才能讓更多年輕朋友投入農業,進而活化在地農業。

想不到大家的廚藝還不錯呢!
想不到大家的廚藝還不錯呢!

吃出台灣農業新未來

那如何以行動支持台灣農業發展呢?

吃!就對了!

台灣人很會吃,也很懂吃,我們就用「吃」來作為支持小農、支持台灣農業的第一步,並進一步輔以烹飪,讓大家共同料理食材,拉近彼此關係。而若像是在外租屋的大學生或上班族,家中可能沒有廚房,或是覺得在家烹飪很麻煩,又或是覺得自己烹飪技巧沒有很好,那可以到像是我們這次與農耕隊合作的烹飪教室—拉法餐飲教室,所有廚具與設備應有盡有,只需要準備食材與菜單,就能讓烹飪成為一件簡單又優雅的事囉~~

而讓烹飪成為台灣農業的發展契機,我想我們需要更多支持小農的廚藝教室與小餐廳,讓平常可能不下廚的人們,也可以透過烹飪,進行聯誼、社交與維繫感情的橋樑,進而支持台灣農業發展。

奶油香煎檸檬鮭魚、珠蔥蛋、泡菜火鍋與涼拌冰卷
奶油香煎檸檬鮭魚、珠蔥蛋、泡菜火鍋與涼拌冰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