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齊步走同樂會】野餐 詩歌 音樂會 主婦聯盟合作社開辦好生活市集

面對2014年一連串的食安風暴,如何選擇安心的食物?消費者可以做些什麼?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11月8日(六)於華山中央藝文公園舉辦「2014合作齊步走同樂會」,呈現一個自力救濟消費組織的生活行動。同樂會以「初路‧出路」為主題,邀請在地生產者、風和日麗唱片行、友善團體及社員組織一起參與,分享安心食材和綠色生活的實踐。而來自日韓兩個姊妹組織-生活俱樂部生協及幸福中心生協也將出席,與民眾一起交流,分享兩國的合作經驗。

同樂會分成「好生活市集」、「野餐開講」及「野餐詩歌音樂會」三大主軸。「好生活市集」共有54個攤位,由23位生產者、10個友善團體及主婦聯盟合作社站所、社員共學小組和日韓姊妹會參與。農友們帶來各自的優質在地農產品,參與的民眾也可在市集中,與友善團體面對面,了解和支持這些關心土地、關心本土農業的團體。同時,主婦聯盟合作社特別設立「特別版入社說明會」,方便有意入社的民眾,當場辦理完成入社加入共同購買的行列。

主婦聯盟合作社對食品安全和健康飲食一直以來的追求從未間斷,二十多年來以共同購買運動理念支持在地產品,實際以消費力改變世界。「野餐開講」邀請與合作社合作多年的生產者,以「減硝酸鹽」、「非基改運動」、「公平貿易」和「友善環境」四個主題,與大家面對面,暢談最初的故事,以及多年來的堅持與努力。

此外,主婦聯盟合作社與致力推廣台灣原創音樂的「風和日麗唱片行」一起合作,「野餐詩歌音樂會」邀請關心土地的歌手林生祥、巴奈,以及吳晟、吳志寧父子現場演出,透過歌聲唱出對土地的熱愛。秋日午後,參與民眾一邊與家人朋友野餐,一邊聆聽來自台灣土地的詩與歌。

主婦聯盟合作社主席許秀嬌表示,「2013年主婦聯盟合作社的社員數突破五萬人,也代表著五萬多個家庭對主婦聯盟合作社的認同與支持。未來我們希望更多年輕社員加入,一起為友善環境與本土農業努力,追求共育、共好、共老的美好生活想望。」

活動時間: 11/8 (六) 13:00-17:00

地點:華山中央藝文公園 (台北市杭州北路與北平東路口)

媒體聯絡

張雅雲

手機:0928-601-907

電郵:yayun.chang@hucc-coop.tw

 

吳蕙芬

手機:0937-769-333

電郵:ibella.wu@hucc-coop.tw

 

二○一四合作齊步走同樂會摺頁

二○一四合作齊步走同樂會攤位地圖

支持《上下游新聞》
以公民力量守護農業、食物與環境

我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客觀專業的新聞可以促進公共利益、刺激社會對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年來,我們透過新聞揭露問題,監督政策改變;我們從土地挖出動人的故事,陪伴農民同行;我們也以報導讓消費者與農業更加親近,透過餐桌與土地的連結,支持本土農業茁壯。

我們從不申請政府補助,也不接受廣告業配,才能以硬骨超然的專業,為公眾提供客觀新聞。因此,我們需要大眾的支持,以小額贊助的公民力量,支持上下游新聞勇敢前行。了解更多

  • 請輸入至少100元

每月定額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Line社群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 會員年度活動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

  • 請輸入至少100元

單筆贊助回饋

  • 會員專屬電子報
  • 上下游新聞年度報告

安全付款,資料加密